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大又進補 台南10天15人猝死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天氣溫差大,尤其是南台灣溫差高達7度以上,在台南就傳出10天內15人猝死的案例,而且死者以中壯年居多,醫師表示,除了天氣變化引發心血管疾病,其實跟冬令進補也有關係,民眾吃進高油脂、高膽固醇更容易造成心肌梗塞,由於黃金救援時刻只有40分鐘,提醒民眾有出現胸悶、頭暈和發冷汗的症狀,要盡早就醫。

冷颼颼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薑母鴨最保暖,不過小心天氣冷,又吃下的高油脂、高膽固醇,容易造成突發心肌病變,因為在大台南地區從這個月1日到10日,就有15人猝死,死因幾乎都是心肌梗塞。心臟內科醫生盧怡旭:「(平均)1個禮拜大概2例(心肌梗塞),一下子1天就來4位。」

對有心肌梗塞病史的患者,除了吃進高膽固醇食物太多是禁忌外,其實日夜溫差大也容易引發,依據氣象站的資料大台南地區,12月1到10日,就有4天溫差超過7度以上,一下冷一下熱,成了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盧怡旭:「不管是暴冷還是暴熱,都會引發身體不適,這時誘發心臟病發作。」

醫生說暴熱和暴冷的天氣,都會引起心肌梗塞,而且患者多半有抽菸、糖尿病史等危險因子,年齡層集中在中壯年,醫生表示,這種疾病的黃金救命時間只有40分鐘,如果出現胸悶、頭暈和發冷汗的症狀,提醒您就要盡早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4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