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高油脂 結果共82筆

  • 吃飽很想睡?「鐵板麵+大冰奶」超NG 營養師曝吃早餐3撇步

    台灣上班族理想早餐組合「鐵板麵+大冰奶」、「豆漿+油條」等,被營養師蘇意芳點名為常見的NG搭配,她提醒這種早餐不只高熱量、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還會導致血糖上升過快,讓人感到疲憊、想睡覺。
    2024/03/18 20:51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台式早餐暗藏「血糖炸彈」!地雷美食曝光 吃多恐加速糖尿病

    早餐因為是人醒來後的第一餐,故也被視為一天的活力來源,許多人更因此會吃得豐盛些。不過,營養師黃淑惠就直言,現代很多市售早餐都屬於擁有高油脂的精緻澱粉,若長期食用的話,除了可能引發肥胖問題,甚至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頗受歡迎的台式早餐燒餅油條,更堪稱是澱粉、油脂兼具的「血糖炸彈」。
    2023/12/08 13:12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氣炸鍋萬用但藏陷阱 營養師曝「這款食材」千萬別放入

    氣炸鍋已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許多人紛紛讚賞其便利性與無油煙的優點,不過有營養師近期呼籲「氣炸鍋並非適用於所有食材」,更舉例「培根」就非常不適合用氣炸鍋烹調,主因除了其高油脂可能導致煙霧外,不統一的大小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勻的情況。
    2023/11/02 16:29
  • 一日之計在於早餐!不吃「壞習慣爬上身」 1類人可不吃

    早餐一定要吃嗎?營養師指出,其實吃不吃早餐都可以,沒吃早餐,但另外幾餐的飲食吃得很健康也可以,重點是要養出健康自律的生活習慣,還有早餐的內容要避開高熱量、高油脂、營養密度相對不高的食物。
    2023/10/04 15:30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 早餐怎選?營養師揭避開「兩高」食物 補充蛋白質是關鍵

    早餐是一般人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提神補充熱量的好機會!不過現在早餐相當多元,要如何能吃得健康又吃得飽足呢?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分享選擇早餐的重點是在補充「蛋白質」,像是豆漿就是一項好選擇,避免攝取過多的高油脂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燒餅、油條、鐵板麵、奶茶等。
    2023/07/16 05:35
  • 為了減脂好瘋狂 陳勢安自爆電梯裡「屁股失守」超糗 

    出道前曾經擔任過彩妝師的「情歌天王」陳勢安,今(13)日特別出席K.C WIN-WIN美妝品牌新品記者會,擔任體驗人,他表示清潔非常重要,可以提升保養品的效果,被問到會不會跟另一伴一起保養,他坦言跟前任皮膚不太一樣,「我是混和肌,對方是乾肌」,他表示不會主動去教對方保養,覺得非常雷,他舉例有一次就送對方保養品,沒想到對方竟然說:「你是覺得我皮膚不好,要保養是不是?」他苦笑說這件事不能做。
    2023/04/13 16:55
  • 經常攝取「這一類」熱量地雷點心 醫師:體脂升高危害健康!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2023/03/28 23:01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熱量攝取太多形成脂肪肝 醫師:若不運動下場慘!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就是肝細胞聚積許多脂肪,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會漸漸累積脂肪。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總重5%以上就稱為脂肪肝。若不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就很容易發炎,最嚴重情況會導致肝癌,因此如何正確攝取食物以及避免脂肪肝發生,醫師指出多運動避免高油脂食物,隨時監測體重!
    2023/03/27 23:51
  • 這不是滷豬腳 南投埔里超擬真饅頭 地方熱議

    迎來農曆閏二月,按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要準備豬腳麵線回家,為父母添福壽,但不少長者基於健康或茹素,不太適合高油脂飲食,南投埔里有烘焙業者推出豬腳、麵線饅頭,而其滷豬腳饅頭擬真程度太高,地方熱烈討論。
    2023/03/22 14:52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常吃水煮餐小心!吃錯方法「更不健康」 營養師揭6缺點

    重口味或是高油脂含量的飲食,對人體的負擔明顯相對較大,而不少有健身習慣、或是為了「不想運動」而從飲食下手的人來說,「水煮餐」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首選之一;不過營養師吳佳穎也指出,儘管水煮餐確實能有效漸少油脂攝取,但倘若過度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樣會衍生一堆疾病。
    2023/02/19 16:21
  • 為何越吃越難瘦?醫揭5大飲食地雷 看似健康卻熱量爆表

    不論是為了健康,或因為愛美,減重、控制體重是時下風行的潮流,而不少減重者在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之後,卻發現體重總是停滯,沒有什麼減少,原來是吃錯食物了!減重醫師蕭捷健表示,有些食物看起來很健康,但實際了解其中成分,才發現原來是高熱量、高油脂的「地雷食物」!其中素食者常吃的豆輪,竟然不是豆製品!
    2022/12/31 15:45
  • 冬天更要克制力!糖尿病友吃飯「改順序」減少對澱粉慾望

    近日氣溫急速下降,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民眾,除了要多加注意保暖之外,飲食方面也必須留意!糖尿病患者日常易感到飢餓,在冬天更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高油量食物,否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醣類對血糖的影響性非常明顯,加上過多的油脂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讓有糖尿病或血糖問題的患者在三餐結束後血糖下降速度變慢,無法有利控制血糖。
    2022/12/20 05:20
  • 6億班班吃嘸石斑! 藍委爆「綠乖乖」竟先成營養午餐 

    為提升偏鄉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了規劃每餐餐費加碼62元、增加一點心,還加碼6億元推動「班班吃石斑」。不過才剛上路沒多久,就被質疑政策跳票,今(1)日更傳出有學校將小饅頭、巧克力捲、乖乖零嘴等高油脂含量的點心放進菜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些食材不合適,會再來了解和處理。
    2022/12/01 17:15
  • 減重不能碰精緻澱粉?這樣吃不怕胖 1招助代謝起死回生

    你一定聽過,減重時吃白飯和麵包,會讓胰島素上升進而造成肥胖問題。但誰說減重不能吃精緻澱粉?醫師指出,「乾淨的精緻澱粉」吃不胖,加上運動還能促進代謝,減重也能適時適量吃。以下就帶你了解原型澱粉、乾淨精緻澱粉和高油脂精緻澱粉的差異。
    2022/10/26 14:33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中醫盤點「NG傷髮食材」! 不想禿頭別做這些事

    小心吃錯食物,傷頭皮又害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重口味、過甜、高油脂的食物,以及加工食品、抽菸、過度酒精及咖啡因都「不利」頭皮與毛髮,非常不適合養髮的民眾食用,甚至有害身體健康!
    2022/08/31 14:57
  • 有片/壓力大、吃太多引起這疾病 自行服藥醫:恐延誤就診!

    上班族壓力大、工作忙碌導致胃腸不舒服情況越來越高,根據最新資料統計,每次到了連假,許多民眾就會熬夜,甚至三餐不正常,攝取太多高油脂食物,有高達8成左右上班族,出現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等症狀,要特別注意了!
    2022/02/14 23:08
  • 小心隱藏版高油脂!必吃的廟口美食 熱量排行榜一覽

    想好過年要到哪個廟口走春迎福了嗎? 來到廟口,一定不能錯過的廟口美食們,你們都知道他們的熱量嗎?
    2022/01/28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