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後甜點」胃鬆吃更多? 高油脂恐致胖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今年吃了耶誕大餐嗎?是不是覺得一下子塞進太多美食之後,腸胃不舒服呢?挪威醫師建議,餐後吃點甜點,可以讓腸胃肌肉放鬆,進而吃更多;國內醫師和營養師也證實,糖分的確能夠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排空」,這也就是很多人說「甜點是用另一個胃消化」的意思。然而醫師提醒,甜點多半油脂含量也很高,卻會抑制排空,一正一反,再加上拚命吃大餐又吃甜點,還是得小心熱量過高。

牛排、烤雞,各式美食當前,佳節團聚,吃頓大餐難免,然而吃撐了,「八豆杜杜」有解!有挪威醫師指出,吃甜點可以刺激迷走神經、助消化,真的嗎?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甜的食物到了胃的時候,會刺激我們胃酸分泌,胃酸分泌多的時候,食物的消化當然就會比較快,排空的速度會比較快,奶油很多的蛋糕來講的話,它脂肪(抑制)排空,反而會讓我們食物排空變得很慢。」

不管是鬆餅加上鮮奶油,增加濃甜香氣,還是杯子蛋糕,用彩色奶油點綴美麗圖案,就算糖分真的能刺激胃酸分泌,然而要「油脂少」的甜點似乎很難,還要提醒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患者,吃甜點反而會更嚴重,糖尿病病患更不用說、得忌口,營養師還是建議,大餐過後可以喝點茶。

再加上可以吃多撐?甜點還能再吃多少才算適量?都很難量化,若是一般民眾偶爾滿足味蕾,或許無傷大雅,倒是為有句話說,「甜點是另一個胃」,找到醫學上的解釋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50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