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餐餐吃滷蹄膀 10歲男童「高血脂」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劉若媺 顧守昌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長可別以為小朋友不會得高血壓或高血脂,台南有12歲女童,不知道右腎臟血管狹窄,長期處在高血壓下卻沒注意,最後導致小朋友雙眼全盲,也有阿嬤疼孫子,讓小四男童天天吃高油的滷蹄膀跟五花肉,10歲小男孩的血液三酸甘油脂,竟然高出標準值4成8,長期下來慢性病恐怕會上身。營養師建議,不論大人小孩飲食儘量用豆類的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

香噴噴滷豬腳或滷蹄膀,小朋友吃多,恐怕吃出高血脂,有阿嬤疼孫子,餐餐煮滷蹄膀跟豬五花,10歲小四男童天天吃,才155公分,胖到55公斤,抽血發現孩童的三酸甘油脂,每100C.C.高達220毫克,比標準值150,多出4成8,小學生竟然就有高血脂。

營養師張斯蘭:「長大之後的心肌梗塞,長期下來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罹患率會增加,比如說(高)血壓。」

全台慢性病年齡正逐年下降,尤其是國小學童,營養師強調,小朋友應該減少攝取動物性蛋白,如高油脂的肉類,改用植物性蛋白,像是豆腐或豆干取代,最簡單,從早餐下手,喝豆漿代替奶茶,更健康,高血壓也不是只有大人會有,台南一名12歲女童,因為右腎臟病變引發高血壓,家人以為小孩就不會有血壓問題,延誤就醫,小女孩最後雙眼全盲。

醫師謝旻玲:「小朋友左邊的腎動脈是嚴重狹窄,所以小朋友的血壓來得這麼高,是因為高血壓會對全身的血管,都造成負擔或傷害,尤其是我們的視網膜的血管,其實又是更是脆弱。」

女童心臟甚至嚴重到裝支架,醫師強調,孩童高血壓,並不常見,通常是器官病變導致,要多觀察小朋友身體狀況,飲食方面,營養師則提醒,小朋友每天吃的肉,份量不要超過2個手掌心,才能真的健康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73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