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高油脂 結果共82筆

  • 過量養大子宮肌瘤!醫揭「3種NG飲食」藥膳也上榜

    「子宮肌瘤」是女性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有「婦科第一瘤」之稱。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指出,子宮肌瘤平均發生率為20~50%,隨著生育年齡增加,有上升趨勢。而要預防子宮肌瘤生成,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有些食物會促使子宮肌瘤長得更快!
    2021/11/30 14:41
  • 蔡頭罹肝癌!年奪8千命 專家警告:愛吃5類食物當心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昨(29)日深夜驚爆罹患肝癌,經紀人也證實是上(10)月發現罹癌,目前住院治療中。而位居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第2名的肝癌,幾乎每年可奪走8千條人命。對此,專家提醒民眾,在平常飲食上要小心高醣、高油脂、碳烤類、醃製類等5大類食物。
    2021/11/30 12:36
  • 李應元病逝!營養師揭隱形癌王「3類食物」胰臟壽命短50年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11)日癌逝,其實他早在上(10)月就爆出罹患「癌王」胰臟癌烏龍死訊,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事實上,胰臟癌又有「隱形癌王」之稱,平日有3大飲食習慣,就容易導致胰臟過勞反覆發炎而罹癌。對此,營養師黃淑惠在TVBS節目《健康2.0》指出,高油、高糖、高醣飲食都會使胰臟過勞工作,像是肉圓、油條都有隱藏油脂,多吃了會像原本80年壽命的馬達,因操勞提早50年報銷。
    2021/11/11 23:50
  • 悲劇!微波蛋黃酥竟爆炸 清理成大工程

    吃蛋黃酥,放進微波爐加熱,結果爆炸了!中秋節是個吃月餅的節日,蛋黃酥更是普遍民眾愛吃的食品之一,但是微波千萬要小心,因為這種高油脂類的食物,鹹蛋黃含有水分和磷脂,快速加熱,內部產生水蒸氣,無法散發出去,最後直接爆開,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剖開食用,或是使用烤箱加熱,就能避免類似狀況。
    2021/09/16 13:26
  • 國際研究發現遇上這個時期 體重難控制關鍵原因是它

    您知道代謝是幾歲開始變慢的?研究發現,到了某個年紀,會突然發現減肥沒有年輕時,那麼容易。代謝到底是幾歲時開始緩慢的變慢,研究數據來自63個教育機構的80名研究者,涵蓋北美、歐洲、亞洲、非洲、中東和加勒比海地區,對象為6500人,年齡介於8個月到95歲之間,歷時40年,研究發現有四個特定生命階段,會受到影響!帶您來看。
    2021/08/31 23:04
  • 這種油最好少吃! 營養師點名4種食物恐致中風、失智

    食藥署公告食品禁止額外添加人工反式脂肪已滿3年,董氏基金會日前抽檢市售14件含高油脂類食品都符合規範;但專家提醒,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飽和脂肪,長期食用也容易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心臟病、失智症。
    2021/07/04 21:12
  • 抵抗新冠遠離病毒侵襲 營養師簡單6招提升免疫力

    各縣市75歲~88歲以上長者,今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而免疫力較弱的18歲以下未成年者,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嗎?營養師官彧指出,根據疾管署6月公告新冠疫苗仿單的適用接種年齡,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輝瑞疫苗適用於12~15歲的青少年;但國際間仍沒有適合12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
    2021/06/17 10:10
  • 端午吃「粽」不吃「重」 營養師教5技巧健康無負擔

    吃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市售粽子大多以糯米製成,且使用高油脂五花肉或高糖分食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熱量也高,台北市衛生局邀請營養師研發「彩藜蔬食粽」及「繽果粽」,不管吃鹹或吃甜,每顆熱量少一半, 消耗熱量可以少辛苦些。
    2021/06/02 13:08
  • 天冷狂嗑鍋配酒 高油脂飲食小心「急性胰臟炎」上門

    冬天到了,冷冷的天氣讓人特別想邊嗑熱熱的火鍋,配上大杯啤酒,真是過癮!但醫師提醒,如果本身潛藏危險因子,又嗜吃高油脂、高熱量飲食,可能引發急性胰臟炎。若出現上腹痛,甚至延伸至背部,或是肚臍周圍疼痛都要留意。
    2020/12/23 10:00
  • 當心釀致命心臟病! 醫警告睡前2類食物千萬別碰

    睡前宵夜要謹慎挑選!一名76歲的陳伯伯,雖有三高問題,但平日一直用規律服藥,而且3餐飲食清淡,並有日行5千步習慣,唯一不好的習慣是他喜歡睡前吃蛋糕,吃完馬上入睡,長達20年,導致BMI指數偏高達30,直到因胸悶、喘不過氣,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醫師提醒,睡前2小心,最好不要吃高油、高糖食物,以免跟自己過不去。
    2020/10/07 11:59
  • 國二生乳房驚長「橢圓肉球」 醫勸:少吃鹹酥雞

    新竹一名國二女學生有天洗澡時,在左乳房摸到硬塊,事後就醫做乳房超音波檢查後確認,她的左乳房下側出現邊緣形狀不規則的硬塊,大於2公分橢圓形的纖維腺瘤,醫師擔心有惡性的風險,最後透過「乳房腫瘤摘除手術」將纖維腺瘤順利取出,確保不會變化成惡性腫瘤。
    2020/02/11 12:21
  • 乏力感增加、尿液異常深黃!肝臟亮警訊 盡速就醫

    說到了肝病!國人其實都知道過去因為B肝和C肝引發相關肝臟疾病,但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不忌口的情況下,天天吃美食,甚至是高油脂食物,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形成脂肪肝,因此除了隨時提高健康警覺外,當您發現尿液變深黃或者是右腹部和右上腹部和右肩出現異常疼痛,很有可能您的肝臟出現了問題!
    2019/11/13 00:24
  • 瘦不下來、粉刺痘痘冒出來 小心是卵巢警訊!

    有些人無故體重一直上升,怎樣都瘦不下來,脖子莫名其妙黑一圈,怎樣都洗不乾淨,粉刺痘痘又如雨後春筍般一直冒出來,要小心可能是婦科出了問題!當婦科出現問題時,常因症狀不明顯或看錯科延誤治療,導致死亡率極高!在女性十大癌症中,婦科惡癌就佔有三個名額,年齡還不斷下修中。東元生殖醫學中心楊文瑞主任表示,子宮卵巢是顆不定時炸彈,不好好保養,常吃高油脂食物,小心養成腫瘤生成環境!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有哪些婦科警訊要注意,以及要避免那些地雷,才能讓生命不受到威脅,永保青春活力!
    2019/10/05 19:39
  • 揭密真假巧克力! 包餡代可可脂 仍叫巧克力

    TVBS食安調查,今天為您揭密「真假巧克力」,目前台灣8成包餡料果仁的巧克力,都不是用真實天然可可脂,而是「代可可脂」,也就是人工精煉植物油:多吃只剩高油高糖,而可可脂的優點「含抗氧化劑」降低心血管疾病,全都沒有。不過如果包裝上寫代可可脂,你還會買嗎?追查法規漏洞,發現巧克力規範只限制「純巧克力」、包餡夾心不在約束範圍,就算你都是用大量人工油脂做的尖果代可可脂,還是能叫巧克力,這是不是個甜蜜陷阱。
    2019/07/25 20:20
  •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愛吃紅肉、燒烤很危險 5徵兆速就醫

    縱橫演藝圈40年的知名主持人賀一航,今(3日)因為大腸癌病逝,令各界惋惜。而大腸癌不只是名人殺手,近年來台灣人飲食西化,愛吃紅肉、高油脂,再加上基因、家族遺傳,讓台灣的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而可怕的大腸癌更是無聲殺手,初期大多無徵兆,因此該如何預防便是重點。  
    2019/06/03 23:08
  • 70%油脂! 防彈咖啡減重恐中風、心血管阻塞

    有不少人用生酮飲食減重,像是加入奶油的防彈咖啡,就很受歡迎,但醫師收治案例,發現不少民眾長期喝高油脂的咖啡,反而釀成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營養師就提醒,若是身體有高血壓,或是腎臟肝功能不好的人,其實不適用生酮飲食。
    2019/01/08 12:36
  • 戴奧辛大閘蟹恐被吃下肚 醫師建議這樣做

    食藥署昨天(24日)公布進口大閘蟹的檢驗情形,發現有3批戴奧辛超標,更有不肖業者偷跑放行,不少民眾也擔心已經吃下肚。對此醫師解釋,短時間內吃到大量含有戴奧辛的食品恐怕會傷肝,長時間低量攝取則會增加致癌風險,建議少吃高油脂食品、內臟等,多攝取蔬果以助代謝!
    2018/10/25 20:13
  • 驚!永和豆漿熱量表出爐 最胖商品竟是它

    永和豆漿是許多民眾宵夜與早餐首選,充滿「台味」的餐點常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若一注意可就吃下大把的高澱粉、高油脂和高熱量。就有網站公佈「永和豆熱量一覽表」沒想到看似最養生、健康的品項竟是熱量爆表,讓網友崩潰直呼「被騙好久,以後都不敢點了!」
    2018/09/15 09:24
  • 英研究出爐! 吃高油脂魚類「更年期延後3年」

    女性更年期議題再度引發討論!一項英國研究發現,女性多攝取油脂多的魚類,可以延後3年進入更年期,而吃一些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像義大利麵、白米飯,更年期有可能提早1.5年。不過國內醫師持不同看法,強調女性更年期是跟自體免疫有關,天生就注定。
    2018/05/02 11:57
  • 膽結石造成脹痛 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冬令進補,薑母鴨、吃到飽、火鍋樣樣來,但這樣大吃大喝又高油高脂,若有結石的患者,在膽囊劇烈收縮釋放膽汁幫助消化時,恐會造常脹痛、抽痛,甚至會半夜痛醒、嘔吐等症狀,因此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2017/12/29 16:28
  • 大腸癌可預防 高風險群大腸鏡保命

    全世界大腸癌患者都在增加,這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關,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又缺乏運動,將增加罹癌風險。如果您有家族病史,更是高危險群,專家建議您盡早做大腸鏡檢查,一旦發現有息肉,只要手術切除即可,但必須早發現早治療。
    2017/05/15 21:43
  • 快訊/泰豐輪胎廠大火 黑煙恐含「毒物」戴奧辛

    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黑煙竄升好幾層樓高的景象駭人,而專家提醒,燃燒產生的「碳黑粒子落塵」具有毒物質包括戴奧辛,建議最近出門都要戴活性碳口罩,多喝水、多吃高纖食物,由於戴奧辛易存在高油脂中,近期也不要吃肥肉和內臟。
    2017/01/19 09:50
  • 追蹤10年發現!女性停經後肥胖 乳癌增65%

    乳癌位居國內女性10大癌症之首,很多人覺得家族史是一大原因之一,但現在有醫生研究指出,女性停經後如果過重或是肥胖,罹患乳癌的機率大幅提升,像是BMI大於等於35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比正常者高出65%,醫生提醒,還是多運動,別吃高油脂食物,定期進行乳房檢查,才能避免乳癌找上門。
    2016/06/20 13:27
  • 過年期間暴飲暴食+大量飲酒 恐患「三炎」

    歲末年終,免不了尾牙的大吃大喝再加上過年期間,家人、朋友相聚,一起聚餐喝酒更是過癮,不過民眾可得注意「年節三炎」,包括逆流性食道炎、急性胰臟炎、酒精性肝炎,營養師提醒春節期間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東西,適量就好,而高熱量、高油脂的炸物淺嚐即可。
    2016/02/01 13:22
  • 塑化劑轉移率高! 戴手套手極易殘留

    其實塑化劑的轉移率相當高,實際戴上含有塑化劑的塑膠手套不到5分鐘,再檢測手,發現塑化劑訊號呈現高峰狀態,代表已經殘留在手上,再用這隻手拿取洋芋片,也會發現洋芋片有塑化劑反應,專家就說,塑化劑不但容易殘留手上,也易溶於高油脂類的食物,就有國外研究指出,暴露在高劑量的塑化劑會影響幼童甲狀腺機能以及生殖系統發展,建議民眾使用手套後,一定要洗手,杜絕塑化劑的殘留!
    2016/01/25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