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轉移率高! 戴手套手極易殘留

記者 宋珮文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塑化劑的轉移率相當高,實際戴上含有塑化劑的塑膠手套不到5分鐘,再檢測手,發現塑化劑訊號呈現高峰狀態,代表已經殘留在手上,再用這隻手拿取洋芋片,也會發現洋芋片有塑化劑反應,專家就說,塑化劑不但容易殘留手上,也易溶於高油脂類的食物,就有國外研究指出,暴露在高劑量的塑化劑會影響幼童甲狀腺機能以及生殖系統發展,建議民眾使用手套後,一定要洗手,杜絕塑化劑的殘留!


天冷或者為了衛生,不少婆婆媽媽都會戴上塑膠手套,就怕手上細菌沾染食物,但記者實際戴上這種白色塑膠手套不到5分鐘,脫掉之後再從手上取樣探測,螢幕上立刻呈現塑化劑反應,而且曲線是高峰狀態,代表手套上的塑化劑殘留在手上的數量不低。

檢測人員:「那三個(塑化劑)都有同時上來,就可以代表說現在手上已經沾有這3種塑化劑。」

再用有殘留塑化劑的手指拿取洋芋片,也用機器檢測會發現,沒用手指拿取的乾淨洋芋片沒有塑化劑的訊號,但用手指拿取的洋芋片則出現藍色紅色2種塑化劑,證明使用這種塑膠手套後,再拿東西吃,塑化劑已經悄悄吃下肚了。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謝建台:「塑化劑轉移率很高,如果你的食品是比較油性的,像洋芋片、像炸雞啦,那這個東西你一接觸,它(塑化劑)馬上就轉移過去。」

專家表示塑化劑屬於酯類,分子極性較低,所以容易溶於像洋芋片這種油脂含量高的食物。

民眾:「也沒辦法,因為塑膠的東西一定會有塑化劑,只是多跟少而已。」

大同醫院健管中心醫師楊鎮誠:「之前有一個研究是指出,像會影響到小朋友的TSH(甲狀腺激素),小男童可能他的生殖器的長短,會比較短。」

醫師建議婆婆媽媽使用完塑膠手套後可以洗手,把塑化劑清洗乾淨,如果怕體內吸收,多運動流汗或多喝水,也能幫助塑化劑從體內排除,杜絕環境賀爾蒙對人類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境賀爾蒙#塑膠手套#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36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