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蹤10年發現!女性停經後肥胖 乳癌增65%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6

乳癌位居國內女性10大癌症之首,很多人覺得家族史是一大原因之一,但現在有醫生研究指出,女性停經後如果過重或是肥胖,罹患乳癌的機率大幅提升,像是BMI大於等於35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比正常者高出65%,醫生提醒,還是多運動,別吃高油脂食物,定期進行乳房檢查,才能避免乳癌找上門。

乳癌是很多女性的噩夢,位居國內女性10大癌症之首,但現在有研究指出,女性停經後如果過重或是肥胖,發生乳癌機率大幅上升。

北醫附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那脂肪太多的時候,會經過一個叫做芳香環轉化酶,來把它轉成體內的雌激素,那相對的停經之後的脂肪上升,雌激素也就跟著上升。」

醫生追蹤共10年的乳癌篩檢記錄,再分析年齡、BMI和乳癌的相關性,發現BMI小於18.5的比較纖瘦的女性,會比BMI正常者降22%的乳癌風險;BMI24到26.9比正常者增加19%;BMI30到34.9比正常者增53%;而BMI大於等於35就會比正常者增65%的罹癌風險,也有臨床發現,乳癌患者比較肥胖的話,治療後的復發機率也比較高。

北醫附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不要長期的使用不必要的女性荷爾蒙,要保持運動的習慣避免身材的肥胖,作息正常然後少酗酒。」

但又要怎麼預防乳癌?醫生指出高油脂食物要少吃,一般女性月經結束一週可以自行檢查乳房,停經女性每月要固定檢查,有家族史者的要特別注意,而發現乳房有硬塊時一定要迅速就醫,多種防備讓乳癌遠離女性噩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癌症#BMI#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83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