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食藥署 結果共2,733筆

  • 南投廚師吃河豚肉亡!檢體結果出爐 為毒性極強「月尾兔頭魨」

    南投縣上個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甚至生吃河豚肉的洪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食藥署今(6)日公布檢體結果,送驗的3件檢體都是「月尾兔頭魨」,其中河豚生魚片的河豚毒素檢驗結果最高。
    2023/12/06 11:07
  • 巨城滿額禮「這個」出問題 驗出聚丙烯超標

    新竹巨城周年慶,每天都擠滿人潮,四天業績就破13億,滿額禮每天都不一樣,但其中一項由中國大陸進來的「保鮮盒提袋組」,食藥署邊境檢驗被驗出聚丙烯超標,超出2.86倍不符合規定,2700份全數銷毀,沒有送到顧客手上,最後改購買台灣製玻璃材質的餐盒。
    2023/12/05 19:07
  •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2023/12/05 13:26
  • 黴漿菌入侵?專家怒斥「亂屁」 食藥署:多數可自行痊癒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有傳聞疫情燒進台灣,甚至入侵校園。對此,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駁斥,不是所有久咳不癒都是黴漿菌感染,大流行說法是子虛烏有,「都在亂屁!」
    2023/11/29 15:32
  •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2023/11/28 13:40
  • 台灣餐廳調味包「驚爆致癌物」!恐傷胎兒 453公斤抓到了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餐廳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進口的紐奧良辣味調味包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共1批、453公斤遭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2023/11/28 13:18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河豚中毒案」1死8送醫 食藥署出手:查貨源若違法將開罰

    南投發生河豚中毒案,釀1死、8送醫。食藥署表示,將檢驗確認是否含河豚毒素,已抽樣食餘檢體;南投縣衛生局正釐清河豚從何而來,若有違反食安法事實,不排除開罰處分。
    2023/11/26 21:07
  •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2023/11/26 14:45
  • 「大麻軟糖」日本列管 食藥署:輸入、販售最高罰2億

    最近在日本引起話題、類大麻的「HHCH軟糖」,食用後會產生類似大麻的刺激性反應,不少人因此送醫,日本政府從下個月2日開始禁止持有或販賣。台灣是否跟進,衛福部表示會先由法務部處理,若判定具成癮性而列入毒品,衛福部才會進一步評估是否列為管制藥物。
    2023/11/23 15:06
  • 日本類大麻軟糖吃了嘔吐、意識不清 醫揭風險:政府快管理

    日本爆出「HHCH類大麻軟糖」民眾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慉等症狀,日本最快將於12月2日將HHCH列為管制性藥品,而國內食藥署也提醒,如民眾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可處分最高2億元,但因HHCH尚未在國內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不過,醫師提醒,HHCH屬於人工合成,有類大麻成份,會直接作用到大腦中樞神經,引起意識不清、抽搐等問題,如讓孩童吃到恐影響大腦,國內一定要好好處理,弄清楚流向,別讓HHCH軟糖在台流竄。
    2023/11/22 16:24
  • 日本擬列管類大麻「HHCH軟糖」 食藥署:販售最重罰2億

    日本將管制含類大麻HHCH成分軟糖,最快本週內列指定藥物。食藥署今天提醒,雖台灣尚未列管HHCH為毒品或藥品,僅可帶回少量自用,若有販售行為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3/11/22 14:41
  • 日本茨城綠茶粉檢出微量輻射「銫-137」 食藥署:已銷毀

    食藥署今(21)日公布最新的日本輸入食品輻射檢測結果,其中一款來自日本茨城的綠茶粉,被驗出微量的輻射物質「銫-137」,雖然沒有超過100貝克/公斤的上限標準,但是食藥署已經道德勸說業者,2公斤的綠茶粉已經在邊境銷毀。
    2023/11/21 12:27
  • 「超毒蔬菜」流全台市面!80家菜攤、賣場曝 北中南全都有

    食藥署最新公布「農藥殘留」抽驗結果,竟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有毒蔬菜」流全台市面,北中南全都有,不僅菜市場、全聯、家樂福、美廉社,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全都有。
    2023/11/18 05:40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網購族注意!韓電商酷澎進口「這容器」  溶出塑膠雜質

    食藥署今(14)日公布邊境不合格資訊,其中民眾喜愛網購的韓國知名電商平台「酷澎Coupang」進口的「軟質冷凍收納盒」,邊境檢驗溶出試驗中被檢出雜質,不符規定,目前已經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3/11/14 13:22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抽驗全台蔬果!多連鎖知名火鍋、超市 驗出禁藥及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13)日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計抽驗94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4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5%),另有8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築間火鍋、千葉火鍋、馬辣火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全聯;知名飲料店大苑子都在列。
    2023/11/13 11:31
  •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2023/11/09 12:41
  • 發霉、混玻璃碎片!食藥署回收2藥品 「這一款」市佔率100%

    食藥署今天公布2款藥品回收,分別為百特醫療所生產「補利壽B0血液過濾及血液透析液」,與中國化學的抗生素「賜福樂信注射劑750公絲」,原因各為發霉、混入玻璃碎片等異物。
    2023/11/08 21:21
  • 糗!教怎辨姑婆芋卻拿錯 食藥署歉:不識誤採

    日前有民眾到北部度假飯店,吃炒飯中毒,一查才發現是業者用姑婆芋,墊在食物底下,但食藥署開記者會,教民眾辨別,卻被抓包,展示的植物根本就是無毒、可食用的千年芋,食藥署坦承疏失道歉。
    2023/11/02 18:43
  • 傻傻分不清楚!食藥署衛教翻車 把「千年芋」當「姑婆芋」

    食藥署昨(1)天舉辦「『芋』防食品中毒撇步,不食不用不明植物」衛教記者會,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會中使用的根本不是姑婆芋,而是可食用的千年芋,食藥署坦承疏失,表示「千年芋與姑婆芋外觀極為形似,採集展示葉片時,因不識千年芋致誤採。」並提供姑婆芋照片給民眾參考。
    2023/11/02 17:59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必要藥品清單擴至481項 抗感染等3類增最多

    食藥署今天公布修正藥事法第27條之2的必要藥品清單,擴大品項至481項,抗感染藥品、抗腫瘤及免疫調節劑、心血管藥品是新增最多類別,有利業者爭取藥品輸入,保障民眾用藥權。
    2023/11/01 14:48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