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食藥署 結果共2,703筆

  • 慢性病患注意!春節7天連假 「符合這條件」可提前10天領藥

    農曆春節快到了,這次連假有7天,不過對於慢性病民眾而言,過年許多醫院、診所都停止門診,許多藥局也休息,恐怕相當不方便,健保署指出,為了避免民眾用藥中斷,可提前在春節前10天回診,持慢性處方箋領取下個月藥物。而民眾在大掃除時,如果發現家中有過期或剩餘的管制藥品,食藥署也提醒,要特別交回機構回收,不可以隨意丟棄。
    2024/01/23 10:48
  • 緊急下架!瑞士百年巧克力品牌傳「含塑膠異物」 台灣輸入紀錄曝

    瑞士擁有百年歷史的巧克力品牌「TOBLERONE」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零食,未料昨(22)日傳出食安問題,該品牌產品在香港被發現可能含有塑膠異物,目前已通知下架並主動展開回收,提醒民眾若有夠購買此批次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至於台灣部分食藥署將在邊境採「監視查驗」,慎防有問題的食品流入。
    2024/01/23 07:47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超多婆媽這樣做!洗碗順手「多1動作」慘了 貪圖方便=皮爛掉

    別貪圖方便!不少人洗碗時認為雙手已經沾滿泡沫,就習慣用洗碗精洗手,而非使用專門的清潔用品,小心可能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食藥署提醒,長期下來恐怕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不只紅腫發癢,甚至出現水泡、脫皮等症狀,需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20 13:14
  • YTR挨罰12萬! 「北海道女婿」代購日藥觸法

    YouTuber「北海道女婿」經營代購網站,3年前開始販售一款日本知名保健藥品,結果遭檢舉非法賣藥,食藥署獲報後展開調查,果然發現藥品包裝上沒有台灣的許可證號,屬於「未經核准輸入」,檢警追查,依《藥事法》將他緩起訴,並開罰12萬元。
    2024/01/18 17:45
  •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2024/01/16 17:16
  • 外送平台餐飲店家稽查!7家不合格遭罰 可不可紅茶、必勝客等上榜

    食藥署公布「112年度美食外送平台稽查專案」結果,稽查453家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中,初查揪出7家有缺失,包含必勝客林森店、可不可熟成紅茶、弘爺漢堡等店家,主要缺失有從業人員個人物品置放作業場所、從業人員未依規定體檢、作業場所不潔等,經所轄衛生局限期改正後,依法裁罰原料供應商1.5萬元至6萬元不等。
    2024/01/15 16:01
  • 頭髮變少?過度依賴「藥用洗髮精」恐成反效果 食藥署:會有抗藥性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日常的繁忙壓力,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頭皮問題層出不窮:癢、油膩,甚至髮量變得稀疏。面對這些狀況,許多人會選擇使用藥用洗髮精,希望能解決問題。然而,食藥署近期提醒大眾:藥用洗髮精應適量使用,避免過度依賴。
    2024/01/13 15:26
  • 煮蛤蠣「開了別急著吃」!專家:小心食物中毒

    冷冷天氣是吃火鍋的最佳時節,但食藥署示警,尤其是蛤蜊、牡蠣等貝類海鮮,當殼打開後,別急著吃下肚,專家建議,應該再多加熱一段時間,至少10到15秒,不要因為追求口感就忽略生食風險,避免食品中毒的發生。
    2024/01/13 12:58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缺藥再增!人工淚液、失智藥、氣喘藥缺貨多月

    又有藥品缺貨了!藥師沈采穎質疑,因為健保署砍藥價,讓淚然人工淚液的藥廠退出健保市場,導致另一款替代用藥「愛特淚」需求增加大缺貨。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藥廠表示要調整營運策略退出,食藥署也表示,已經請部分國產廠商增加供應。
    2024/01/10 13:43
  • 知名SEE’S CANDY「這零食」防腐劑超標 福岡草莓農藥殘留超標

    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當中知名的「SEE’S CANDY 杏仁醬口味 可可製品」檢出防腐劑超標,一共6.85公斤全都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日本出口的「鮮草莓」也有多批檢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
    2024/01/09 10:51
  • 殼開了不代表熟了!食藥署曝蛤蜊「正確加熱時間」 做錯小心中毒 

    寒冷冬天吃火鍋再適合不過了!火鍋湯頭口味眾多,更可加入肉品、海鮮、蔬菜等烹煮,不只料多豐富,料理起來也相當方便,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不過,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食藥署提醒,蛤蜊或牡蠣等貝類殼打開後千萬別急著吃,否則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12/27 22:05
  • 又有日本草莓農藥超標!食藥署:100%逐批查驗至明年4月

    日本蔬果受不少台灣民眾喜愛,但日本草莓多次因農藥殘留違規,遭邊境攔截。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2批日本草莓不合格,將100%逐批查驗至明年4月30日。
    2023/12/26 13:47
  • 好市多出包!烘焙「牛油紙」檢驗不合格 逾111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當中又驚見好市多公司,輸入的「牛油紙」檢驗不合格,目前一共有111.04公斤退運或銷毀。另外,日本輸入的哈密瓜、草莓、紅甘魚片也都檢出農藥殘留以及結晶紫,全都依規定退運銷毀。
    2023/12/19 11:20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這款」XBB.1.5 疫苗可專案輸入 最快一月中開打

    冬天是不少呼吸道疾病爆發的季節,雖然現在民眾生活已經回歸正常,不過上週還是有新增232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34人死亡。食藥署已經確定,核准Novavax XBB.1.5 疫苗專案輸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最快一月中旬可以開打。
    2023/12/14 10:31
  • DIY染髮過敏「感染流膿」 專家授撇步:3事要先做

    不論是為了美觀或是蓋掉惱人白髮,不少民眾會選擇上髮廊染頭髮,有的人則習慣自行購買染劑DIY。不過,自己買染劑有風險,曾有消費者自行染髮造成過敏,最後感染、流膿。對此,食藥署提醒,染髮有5撇步,請購買經核准染劑,且要先進行皮膚測試。
    2023/12/13 15:54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南投廚師吃河豚肉亡!檢體結果出爐 為毒性極強「月尾兔頭魨」

    南投縣上個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甚至生吃河豚肉的洪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食藥署今(6)日公布檢體結果,送驗的3件檢體都是「月尾兔頭魨」,其中河豚生魚片的河豚毒素檢驗結果最高。
    2023/12/06 11:07
  • 巨城滿額禮「這個」出問題 驗出聚丙烯超標

    新竹巨城周年慶,每天都擠滿人潮,四天業績就破13億,滿額禮每天都不一樣,但其中一項由中國大陸進來的「保鮮盒提袋組」,食藥署邊境檢驗被驗出聚丙烯超標,超出2.86倍不符合規定,2700份全數銷毀,沒有送到顧客手上,最後改購買台灣製玻璃材質的餐盒。
    2023/12/05 19:07
  •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2023/12/05 13:26
  • 黴漿菌入侵?專家怒斥「亂屁」 食藥署:多數可自行痊癒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有傳聞疫情燒進台灣,甚至入侵校園。對此,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駁斥,不是所有久咳不癒都是黴漿菌感染,大流行說法是子虛烏有,「都在亂屁!」
    2023/11/29 15:32
  •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2023/11/28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