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40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圖/TVBS

 
記者周容萱:「進入秋冬季節,正是不少病毒開始好發的時候,除了自身防疫不可或缺之外,如果真的感染了藥物充不充足也非常重要。」

藥師沈采穎就在臉書上貼出,抗生素年底可能會大缺貨還點名食藥署,準備好了嗎?

藥師沈采穎:「其實有一些抗生素缺是因為缺膠囊不是因為說缺原物料,這個部份我一直在呼籲說,雞蛋一顆都可以補助五六塊,但是膠囊一顆是幾毛錢的事情你為什麼不補助,衛福部為什麼不能比照農業部。」

 
膠囊的交期拉長原料供應也不穩定,而對此食藥署在截稿前還暫無回應。

圖/TVBS

只是缺藥問題確實該準備好,因為現在中國大陸,有七種傳染病齊爆發,一到四歲的流感鼻病毒五到14歲的黴漿菌腺病毒以及60歲以上的,人類間質廢炎病毒冠狀病毒等等,而台灣黴漿菌疫情也逐漸升溫。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推估來講中國的疫情應該會,整體是持續的上升特別是老人跟幼兒,這兩個免疫力比較弱的族群在這段期間事實上是建議說能夠,非必要的話暫緩前往中國。」

隨著氣溫逐漸下降加上接下來春節,各地的往返會變頻繁,相關疫情恐怕還會持續升溫。

醫師詹前俊:「我們在門診是咳嗽厲害有增加很多,氣喘病有增加很多我們覺得相對性的黴漿菌是病例有增加,我們很早用的紅黴素,大概大陸九成台灣至少六成都有抗藥性。」

圖/TVBS

而其實不只台灣和中國大陸,韓國的黴漿菌疫情也有明顯升溫另外醫師也提到還有其他國家,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出現變異株,只能做好防疫措施能打、該打的疫苗也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生素#藥師#食藥署#傳染病#膠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0830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