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霉、混玻璃碎片!食藥署回收2藥品 「這一款」市佔率100%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1:21
食藥署公布2款藥品回收,其中有一款「市佔率10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公布2款藥品回收,其中有一款「市佔率10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今天公布2款藥品回收,分別為百特醫療所生產「補利壽B0血液過濾及血液透析液」,與中國化學的抗生素「賜福樂信注射劑750公絲」,原因各為發霉、混入玻璃碎片等異物。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藥品回收訊息,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補利壽B0血液過濾及血液透析液Prismasol B0,solution for haemofiltration and haemodialysis」,批號23C2317、23C2318的產品,因接獲藥品不良品通報,應於12月1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根據食藥署資料,這個藥品主要用於連續性血液過濾或連續性血液透析過濾所使用的補充液,連續性血液透析或連續性血液透析過濾所使用的透析液。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成分只有這款藥,市占率100%,健保年度用量約28萬袋,這次共回收2批、4503袋,因尚有其他批藥品,應不致於影響用藥。

至於回收原因,陳惠芳說明,從義大利海運到台灣過程中,貨櫃破損漏水,導致藥品受潮,8月30日接獲通報,批號23C2318產品混入異物,竟是發霉、漏液。
 

陳惠芳表示,其實廠商在事發當下,請物流公司幫忙檢查,卻沒有找出不良品,考慮到這款藥品可用在重症病患與兒童族群的血液過濾及透析,風險較高,為保障安全,已函請廠商提出如何降低藥品風險措施,廠商回函表示,連同一貨櫃的批號23C2317產品在內,啟動全面預防性回收。

另外一款需要回收的問題藥品,是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台南三廠的「"中國化學" 賜福樂信注射劑750公絲(希福辛)CEFUROXIME INJECTION 750MG」,批號K25-0131產品、共3萬4575支,應於12月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陳惠芳指出,此藥品主成分為Cefuroxime (sodium),主要用於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以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的感染症,接獲醫院通報混入玻璃碎片,業者研判可能是洗瓶機不慎擠壓,造成玻璃破裂。

陳惠芳表示,雖然這款藥市占率約62%、健保年度用量約60萬支,但因為還有其他批號以及10張同成分的許可證藥品可替代,因此沒有缺藥的疑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物#藥品回收#食藥署#血液透析液#血液過濾#發霉#玻璃碎片#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706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