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9:47
職業駕駛們不滿臨停記點新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業駕駛們不滿臨停記點新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民眾檢舉臨停現象頻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6月30日起,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並頒布新制上路,其中民眾可檢舉在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的臨時停車車輛,同時也加嚴違規記點,也就是1年內若達12點,將吊扣駕照兩個月。日前職業駕駛們憂心生計受到此檢舉制度影響,發動計程車包圍交通部進行抗議。
 
更多新聞:解決城市通勤痛點 桃園導入AI掀起交通革命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坦言,客、貨運職業駕駛在11月6日及7日與交通部開會,雙方有共識在「道路臨停規劃未完善前」,要暫緩記點制度。同時指出,不少職業駕駛們害怕遭到民眾檢舉,不敢載人載貨,生計也受到影響,期望交通部能夠嚴格落實此共識。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目前罰款維持、不過先暫緩記點。承諾在今年底前完成每100到150公尺紅線「劃設10%黃線臨停區域」,未完成前暫緩違停記點措施、但是仍然會罰款。另地方政府整頓騎樓與規劃停車地點都需要時間,未完成配套前,在騎樓「違規停車但仍有留下行人通行空間」,不記點但須罰款。
 
更多新聞:高雄神轎碰撞引爆衝突!遶境交通亂象頻傳 警取締80件

王國材強調,本週就會跟警政署討論,希望配套做好再恢復記點制度,且違規罰款還是要繳。對此,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點出,職業駕駛確實有臨停需求,不過在完成相關黃線劃設措施前,這段期間不該犧牲用路人權益,強調「人命安全不該走回頭路,交通部應守住底線」。同時,呼籲交通部應提出更友善配套措施,而非有抗議聲浪就改變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新制#記點制度#檢舉#生計#職業駕駛#違規#路權#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5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