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4:45
不少人一到秋冬就感冒,咳不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洋蔥含豐富營養素,可提升免疫、降血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單寧酸、槲皮素、榖胱甘肽及含硫化合物等營養素,可提升免疫、降血脂、穩血糖,甚至能預防阿茲海默症;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除了可以提升免疫、抗氧化以外,蘋果皮竟然更加營養,特別要提到果膠,果膠是存在於蘋果果肉與果皮之間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改善便祕。

更多新聞:腺病毒大流行!女兒中招「住院5天」 醫收帳單驚呆了

另外,生薑是暖性食物,多吃薑或喝薑湯可以暖身祛寒、提高體溫,進而促進新陳代謝,提升熱量的消耗。喝紅茶的時候也可以加入磨好的薑汁,好喝又暖身。如果在飲食上配合控制,甚至還可以幫助減重。

 
網路影片分享「感冒,喉朧痛,有痰咳不出?洋葱搭配它,只需吃一次」。(圖/翻攝自YouTube)

網傳「感冒,喉朧痛,有痰咳不出?洋葱搭配它,只需吃一次」貼文,影片內容提及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食藥署直言,對於這種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更多新聞:不臭不生蟲! 「新廚房必備家電」是它:用了沒看過蟑螂

不過,食品並非藥品,無法有治療疾病等療效,若長期只食用單一食物,更可能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咳嗽#偏方#洋蔥#蘋果#生薑#感冒#喉朧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