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男嬰患「川崎氏症」!父母從屏東到高雄就醫 請警幫開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3:47

屏東東港一對父母,帶著發高燒的1歲小男嬰,開車將近50分鐘,要趕到高雄長庚醫院,過程中差點迷路,正好遇到警察經過,員警立刻鳴笛協助開道送醫,原來1歲男嬰罹患的是「川崎氏症」,曾被稱作「兒科棘手症狀」,嚴重會影響心臟。

圖/TVBS

 
男嬰父親vs.警察:「你要去長庚嗎?對小孩子生病啦,要趕去長庚,那你在我後面走,好拜託一下」

一聽到孩子生病,員警立刻鳴笛協助開道,火速趕到醫院急診室。

男嬰母親vs.護理師:「因為他說疑似川崎氏症,所以我直接過來急診,嗚嗚,他有草莓舌嗎?沒有耶。」

 
1歲多的小男嬰高燒不斷,身體不舒服,不停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

圖/TVBS

男嬰父親vs.警察:「禮拜二就開始燒了,東港開過來就這樣開過來,對,你們剛好遇到我,因為我不知道要彎哪一條,東港從前面你走88來,對我走88,很久耶,謝謝啦。」

這段路開了近50分鐘,差點迷路,還好員警幫忙,最後10分鐘的路程還縮短剩下5分鐘,父母當下真的慌了,忘記打119直接開車上路,就是因為孩子已經面色發白情況緊急。

圖/TVBS

記者宋佳娟:「父母特地從屏東開車來,原來這名1歲男嬰,罹患的是川崎氏症,也是兒科的棘手症狀,才會因此從東港地區,特地開車到高雄長庚。」

聲源:高雄長庚兒童風濕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郭和昌:「因為我們高雄長庚在川崎症,已經做了20幾年的症狀,5個症狀,5歲以下,通常會發燒5天。」

川崎氏症有五大症狀,除了連續高燒,還有草莓舌、結膜炎、淋巴結腫大和四肢紅疹等,其實跟感冒症狀類似,很容易搞混,也還好當時屏東的醫院有先評估,後續讓其他醫院接手能精準治療,讓孩子順利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崎氏症#屏東#長庚醫院#開道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2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