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人肉安全氣囊? 讓幼童坐駕駛大腿「摸方向盤」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9:42

屏東內埔工業區,有民眾發現,一輛休旅車時不時左搖右晃,開到其他車道上,一看竟然發現,有一名幼童坐在駕駛的腿上,還疑似操控方向盤,孩子夾在中間,簡直就是「被當肉墊」,超級危險。開車時,4歲以下的幼童,都要使用安全座椅,違規最高可罰3千元。

圖/TVBS

 
隔壁休旅車剛起步,駕駛座上怎麼會有小朋友,雙手似乎在控制方向盤,旁邊駕駛看到都傻了,就是左側這輛鐵灰色休旅車,原本停紅燈靠左,起步之後又忽然往右偏,一度壓到車道線,緊急煞車。

目擊者:「我們右轉到交流道那邊的時候,有看到駕駛人他的大腿上面,確實有一個幼童,並且扶在方向盤上面,他在行進的時候,有稍微偏移到我們車道,是還蠻危險。」

仔細看這位男童,年紀大約兩到三歲,就這樣坐在駕駛和方向盤之間,男駕駛簡直把孩子當成安全氣囊,副駕駛座還有一名女子,也不制止,就這樣低頭玩手機。

 
圖/TVBS

目擊者:「那應該是媽媽,她就坐在副駕駛座,就在滑她的手機,並沒有去制止這個行為。」

內埔分局新北勢派出所長李仁輝:「未依規定使用幼童安全座椅,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3千元以下罰鍰。」

民眾發現的地點,就在屏東內埔工業區附近,距離麟洛交流道非常近,萬一上了國道,行駛速度快更加危險,被警察抓到違規,罰錢事小,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出事受了傷。

記者宋佳娟:「如果我們像影片上,這樣子把寶寶放在駕駛的大腿上,萬一如果緊急煞車這樣一撞,真的是非常危險,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寶寶放在汽座上。」

圖/TVBS

開車的爸媽們,真的別貪圖方便,把孩子抱在前座,要分心照顧,又有危險疑慮,要是孩子突然玩弄方向盤,或駕駛突然煞車,到時候不只害了自己和孩子,也害了別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內埔工業區#休旅車#幼童#駕駛#方向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29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