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削芋頭「手好癢」! 授2招免接觸:保持乾燥再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2:05
削芋頭容易「手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芋頭控看這裡!不少民眾喜愛吃芋頭,但是削皮過程卻容易引起過敏導致手癢,對此,農糧署就傳授2招輕鬆解決,另外若不慎觸碰,也可用較高溫水沖洗,或以鹽巴沖洗舒緩。

農糧署發文。(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你喜歡吃芋頭嗎?農糧署在臉書粉專發文科普,芋頭富含高膳食纖維、鉀且低脂。國內以台中、苗栗、屏東及花蓮為主要產地,可應用於蒸煮、炒食、燉湯、油炸等多元料理,甜鹹口味各具特色及風味。

更多新聞: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錯了!醫曝4招改善:別洗太乾淨

農糧署分享削芋頭「不手癢」妙招。(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兩招準備好,削芋頭不手癢!農糧署指出,生鮮芋頭的球莖因含草酸鈣及影響刺癢感覺的蛋白質,建議處理前先保持芋頭及手部的乾燥,帶上手套(或套住塑膠袋)再行削皮,避免直接接觸芋頭引起過敏。
 

此外,相關過敏物質在煮熟後便會破壞,因此務必充分烹煮、再行食用。農糧署也提醒,若不慎觸碰,可用較高溫水沖洗,或以鹽巴沖洗舒緩。

更多新聞:腺病毒大流行!女兒中招「住院5天」 醫收帳單驚呆了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也不吝分享,「芋頭一定要乾,濕的比乾的癢,這是天天削芋頭的老闆說滴」、「從小到老,還是最愛吃芋頭,比較不喜歡地瓜,但最怕削芋頭。曾帶塑膠手套削,還是稍微有一點癢」、「一定要戴手套削皮,芋頭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芋頭#手癢#低脂#膳食纖維#料理#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5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