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伴出國2模式「像自動跟車」惹惱他!全場羨炸:100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8:44
出國玩最怕遇到雷旅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出門遊玩最怕遇到雷旅伴,尤其是出國。不少民眾習慣獨旅,可以避免許多麻煩,而有網友就抱怨,雖然朋友過程中都沒有抱怨,彼此沒有發生不愉快,但是一切都自己包辦、當遇到有問題要解決時,對方也不會幫忙,感到很惱火,因此想問「大家覺得這樣的旅伴算雷嗎?還是我的忍受度太低了?」

原PO坦言,自己過去都是獨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樣的旅伴大家可以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剛從東京回來,以前不管是國內旅遊或出國都是一人自由行。而這次到東京5天4夜,有一個朋友說想跟,所以就2人一起出發,事前準備幾乎都是原PO安排,包含飯店機票、機場接送,行程餐廳跟所有票券等。

原PO透露,到日本之後景點之間的交通、地鐵在哪站換乘,跟日本店員的溝通也全部都是自己在做,旅伴只有人跟著走的功能而已,就像開啟自動跟車一樣,沒有任何想法跟建議。

更多新聞:小孩眼紅、高燒近1週!醫曝「燒久姬」病毒:沒有特效藥

 
還好對方在行程上不會抱怨,所以整個旅程中沒有什麼不愉快,但是在自己正在煩惱景點怎麼接比較順,或是跟日本人正在比手畫腳的時候,看到一個毫無功能的人在旁邊發呆,完全沒有想幫忙的意思,真的會覺得有點惱火,他也好奇問「大家覺得這樣的旅伴算雷嗎?還是我的忍受度太低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文章一出,大票鄉民反指,「很可以啊,至少不是行前沒意見,到現場才嫌來嫌去,還發瘋大吼把人丟包」、「不雷啊,不囉嗦很重要,幫不上忙就閉嘴不要嫌東嫌西,旅伴可以一起分擔房間費用、幫顧行李幫拿東西,不囉嗦的旅伴比完全沒旅伴好」、「行前你有跟他說要幫忙嗎?沒的話事後抱怨?」、「要人幫忙要自己開口啊,搞不好對方認為你是個會自己解決問題,不需要別人插手多管閒事的人」、「你不懂好嗎,不會抱怨的伴遊超可愛」、「覺得旅伴只要他自己東西有帶齊,不要對我的安排有意見,途中陪吃飯陪聊天,不亂鬧情緒,就是100分」。

大家也歸納出重點,「沒幫沒差畢竟獨旅也是這樣,最煩的是讓你更忙那種」、「你自由行本來就要做這些事,有差嗎?能幫你處理代表人家意見一定不會少,對行程指指點點還會抱怨你的點不好,你是有比較開心嗎」、「你一個人也是要做這些,你也認為他沒帶給你多餘的負擔,那有什麼好抱怨的」。

更多新聞: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錯了!醫曝4招改善:別洗太乾淨

另一派網友則認同原PO,「雷爆啊,他只想發呆玩吧」、「至少有60分,但會有點煩。至少當下遇到問題的時候他也要一起想辦法,要有個態度」、「我懂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對方像個廢人一樣在旁邊發呆的憤怒感,可能覺得是你想來我才讓你跟,但不代表遇到問題的時候你什麼都不用做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由行#東京#旅伴#行程#溝通#抱怨#獨旅#態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2107

0.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