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衰!他好心撿皮夾送警局挨告 失主「急道苦衷」慘遭撻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21:42
該名網友好心撿起皮夾送警局卻被告。(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拾金不昧是美德,不過有時好心反而吃了虧就相當倒楣。一名網友日前在路邊撿到了一個皮夾,隨後立刻送去警局,不料隔天突接到警方來電稱失主要提告自己、稱皮夾中東西有少,讓該名網友瞬間心寒。
 
原PO在「汐止集團」臉書社團發文稱,22日晚間下班在一間維修廠撿到一個皮夾,當中有多張證件與1千元台幣,隨後交到警察局。不料,23日接獲警察來電稱失主要提告自己,因發現皮夾中少了一千塊。原PO無奈稱原先沒有想過會得到感謝,不過更沒想過生平第一次上法院竟是因為「好人好事」被告。經過此事雖心寒,不過原PO稱下次還是會將撿到的皮夾交到派出所,因還是期望若自己或家人朋友皮夾掉了,也有好心人能夠幫忙。

 
 
更多新聞:住房糾紛竟恐嚇旅店 男稱下降頭詛咒

失主稱皮夾中少了不少東西因此提告。(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提告原PO的失主也現身留言區,稱自己提告原PO的原因為當下拿到皮夾時發現遺失的物品不少,包括:2100元現金、信用卡與行照各一張、餐券一張、護身符兩個以及集點卡數張。此外,該名失主稱護身符為生前母親替自己求的,對於自己來說很重要;另當時確認遺失地沒有公共監視器、自身的行車紀錄器也沒拍到,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提告」。
 
 
失主稱已和原PO通電話釐清過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事後,失主已經與原PO通過電話並了解拾獲經過,坦言會去撤銷告訴,仍直言「我覺得在那個當下我能做的只有提告,沒有辦法,如果你有其他辦法,歡迎留言」。對此,原PO也回應失主已經與自己聯繫,決議撤銷告訴並道歉,坦言目前情形就是如此,期望不必要麻煩到需要請假上法院。
 
更多新聞:遭獄友「性器官蹭肛」怒告 2受刑人神翻轉稱熱戀中:要結婚了

雖失主已解釋提告原PO的理由,不過仍有不少網友不買單,直批「提告除了造成拾得人的困擾以外有什麼意義?」、「難怪現在的人都會提醒好心別亂做,等等公親變事主!」、「張開你的嘴問警察能不能幫你聯繫拾得人就是最好的辦法」、「人家幫忙撿還要被告,真的很倒楣,真的要偷的話何必多此一舉送警局呢…」、「下次不要撿,免得麻煩惹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夾#警察局#失主#好心人#提告#遺失#善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54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