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擇百百種!網熱議「火鍋食材」這樣挑 芋頭竟闢出新戰場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0:43
火鍋食材的選擇百百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火鍋食材」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火鍋食材排行。

隨著季節的轉換,天氣也逐漸轉冷,讓人凍得皮皮挫,在這樣的寒天裡,就免不了要吃上一頓火鍋大餐暖和身體。不過,火鍋食材的選擇百百種,甚至讓人產生「選擇困難」,因此我們就針對「火鍋食材」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看看受到最多網友熱議的火鍋食材有哪些!

 

「溫體牛」鮮嫩美味讓人食指大動 「芋頭」評價兩極竟闢出網友新戰場

觀察近三個月網友針對「火鍋食材」的相關討論,發現除了湯底之外,多數人最在意的就是肉品的選擇,其中以「牛肉、豬肉、雞肉」三種肉類最為普遍,而「牛肉」更是擄獲許多網友的胃。論壇上就有許多吃鍋心得,提到「溫體牛涮個5秒起來,鮮甜軟嫩,真的超幸福」、「超愛吃牛筋那種時而軟Q時而化口的那種口感」,表示牛肉口感鮮嫩迷人,讓人欲罷不能,且近年因網友口耳相傳台南的「溫體牛」相當美味,引起不少人在社群上討論關於當地「牛肉火鍋」、「牛肉爐」相關話題,為「牛肉」堆出極高聲量;除此之外,「蛤蜊」則是民眾在挑選海鮮食材時的首選,有網友便詢問「煮火鍋必加的海鮮食材」,引來眾多網友說道「蛤蜊!什麼湯底都百搭!」、「蛤蜊!!!」,點出「蛤蜊」鮮味十足、能夠為湯底增添風味,讓美味程度更上層樓。

蛤蜊能為湯底增添風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在挑選火鍋的蔬菜上,論壇上則出現許多分歧意見,當中又以「芋頭」引起最多議論。在「芋頭適不適合下鍋煮」的相關話題裡,網友分成兩派人馬,支持者表示「吃火鍋就是要加芋頭啊,那可是靈魂」、「芋頭好吃耶,煮到爛超好吃」,認為芋頭與火鍋融合後的湯頭簡直是人間美味,而另一派民眾逗趣回覆道「邪教,絕對是邪教,火鍋絕對不能出現芋頭」、「丟芋頭的人都應該抓起來,丟下去整鍋都不用吃了啊!!!!」,表示自身無法接受芋頭熟透後會「解體」、「爛爛的」,讓人看了食慾全失。

天冷時來一頓火鍋可說是寒天中最幸福的事了,除了能抵禦寒氣以外,還能夠與親朋好友同聚共食、分享火鍋的美好滋味。寒流到來時,不妨就與三五好友相約,一同品嚐以上熱議的各種食材,享受美味的火鍋大餐!

網友熱議火鍋食材。(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8/15-2023/11/1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芋頭#牛肉#火鍋#蔬菜#食材#蛤蜊#湯底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41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