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26
熊本的香菇粉被驗出含微量輻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香菇粉這次被檢出「銫-137」10.6貝克/公斤未超標,但依立法院決議,若驗出微量的輻射,建議先勸導業者退運或銷毀,由業者自行決定是否執行;截至目前檢出微量輻射食品均未超標。

 

根據現行輻射殘留量規定,銫-134和銫-137總和對應不同類別的食品有不同標準,飲料及包裝水10貝克/公斤、嬰兒食品及乳品50貝克/公斤、其他食品100貝克/公斤。

今年檢出微量輻射的日本食品,還有綠茶粉、松茸、抹茶粉、越桔萃取物等,分別來自北海道、鹿兒島、愛知等地區,都是檢出微量的銫-137。

根據食藥署統計,民國100年3月15日至今年12月3日為止,日本進口食品總檢驗批數22萬1475批,其中253個樣本被檢驗出含微量輻射,均未超出台灣及日本標準。
 

民國100年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台灣禁止輸入福島5縣食品近11年,直到111年2月21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輸入日本特定食品應檢附輻射檢測證明向查驗機關申請查驗」,並自即日生效,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的食品解禁,改為邊境檢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菇粉#福島#綠茶粉#抹茶粉#日本#輻射#食藥署#日本進口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