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哈利梅根兒子膚色黑?新書荷語版曝:查爾斯、凱特王妃疑歧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1:54
英國王室凱特王妃與哈利之妻梅根長期被傳言兩人不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利王子與梅根退出英國王室後移居美國,雙方之間的氣氛一直相當緊繃,哈利王子參加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葬禮、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時都被外界認為他遭到冷落,其妻子梅根與凱特王妃之間不合的傳言也時有所聞。近日哈利、梅根的密友、王室記者歐密德斯高比出版新書,在著作中他提到哈利與梅根在王室根本是局外人,更要命的是,因為荷蘭書商的「失誤」,還爆出凱特王妃、查爾斯三世疑似對哈利與梅根的兒子亞契膚色有過疑慮,讓梅根一度感到被種族歧視。
 
哈利與梅根夫婦在2021年在脫離王室後,曾接受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獨家專訪,當時梅根表示,2名王室成員曾在梅根懷孕時,對她尚未出生的兒子亞契(Archie)的膚色有疑慮,「他們對亞契出生時的膚色會有多黑有過疑慮和討論」。不過,當時哈利與梅根均未透露是哪2名王室成員。

 

哈利與梅根的大兒子亞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於亞契的膚色爭議,直到歐密德斯高比(Omid Scobie)近日出版新書《終局之戰(Endgame: Inside the Royal Family and the Monarchy’s Fight for Survival, 暫譯)》,雖然斯高比同樣刻意省略了2人的姓名,卻在該書的荷蘭語版本中,點出了英王查爾斯三世和凱特王妃的名字,遭外界懷疑當時就是這2人對哈利和梅根的孩子膚色抱有疑慮、有種族歧視之嫌。
 
斯高比強調,自己從未在書中提到他們的名字,他只負責書寫英語版,其他的翻譯版本與他無關,他表示在荷蘭語版本出現查爾斯三世和凱特王妃的名字是「翻譯上的錯誤」;荷蘭出版商也依照要求立刻銷毀了這些書籍,稱書中的文字出現了「未知錯誤」。

 

一開始,大多數英國媒體在報導《終局之戰》的「翻譯失誤」時並沒有提及查爾斯三世和凱特王妃的名字,但後來《衛報》、英國廣播公司(BBC)都開始報導此事並寫出了2人的名字,不過爭議至今並未經過證實。
 
哈利與梅根夫婦在2021年歐普拉的專訪中曾提及,他們離開英國王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面臨種族歧視。但今年稍早,哈利王子則改口稱兒子亞契的膚色爭議是「無意識的偏見」,而非出於種族主義導致的問題。
 
白金漢宮發言人面對《衛報》置評要求時沒有回應任何指控,僅聲明表示,「我們不會對此事發表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哈利王子#英國王室#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三世#凱特王妃#梅根#亞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