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診斷 結果共2,792筆

  • 愛妻卵巢癌末期!婦產科名醫自責1無心舉動「2個月就離世」

    病人情緒很重要!患者必須保持樂觀心態,才能有效抵禦病情,若整日鬱鬱寡歡,長期屬於緊繃狀態,很可能導致病況加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的妻子去年診斷出卵巢癌第四期,卻因為他無意又直接的舉動,自責讓妻子兩個月後便離世。
    2023/08/21 14:58
  • 陳子強健康亮紅燈!醫診斷恐「半身不遂」苦嘆:不知何時會走

    陳子強舉辦「幸運的引導者」畫展,罕見談及人生的低潮,他去(2022)年突半身麻痺、顏面失調,曾被醫生診斷可能會「半身不遂」,痛苦的經歷反到讓他學會把握當下,有感而發說:「不知道什麼時後會走。」
    2023/08/18 17:13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SEVENTEEN病號+1!S.COUPS錄影摔傷左膝 十字韌帶斷裂待手術

    韓國男團SEVENTEEN今(2023)年雖然專輯銷量屢創佳績,但成員也風波不斷,先是勝寬因狀態不佳而休息,雖然昨(16)日韓媒指出預計10月就會重啟活動,不過今(17)天卻又傳出S.COUPS(崔勝哲)錄製節目時左側膝蓋受傷,經診斷為十字韌帶撕裂,須接受手術與療養。
    2023/08/17 16:08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 2NE1朴春又變臉! 近照曝光出現「驚人變化」引熱議

    出身韓國女團2NE1的朴春,擁有大批紛絲,她先前曾被診斷出注意力缺失症(ADD),必須吃藥控制,導致她暴飲暴食紓壓,因此造成身材嚴重變形,五官也一直變化,有時候甚至連粉絲都認不出來,令外界相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她日前再次分享自拍照,雖然胸前雄偉很吸睛,但五官跟妝感出現激烈變化,不過粉絲已不再大驚小怪,心疼表示「只要妳健康就好」。
    2023/08/15 13:43
  • 主動脈狹窄恐猝死!冒3症狀餘命剩2年 換瓣膜免開胸

    63歲的凃女士,4年前體檢時發現有心臟雜音,這2個月來活動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最近症狀加劇,至門診評估檢查診斷為嚴重主動脈狹窄,因本身有先天性嚴重脊柱後凸,嚴重肺功能不全,手術風險較高,加上主動脈過於彎曲,周邊血管的管徑過於細小,經由團隊評估後,由頸動脈來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病人手術後順利平安出院。
    2023/08/15 10:47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正妹刺青師被打到癱瘓臥床 冷血家暴男竟不認罪

    新北有名38歲的女刺青師與33歲林姓男友交往,林男有家暴惡習,今年3月兩人爆發嚴重衝突,刺青師赴警局提告,不久後疑似又被毆打成傷送醫,被醫師診斷四肢癱瘓,需要長期臥床,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還因此領了身心障礙手冊,對此男友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施暴。
    2023/08/12 09:05
  • 吃便當咬到骨頭!拿「斷牙」衝牙科 醫一看:整顆拔除

    牙齒斷惱人!一名男性中午吃便當時咬到骨頭,沒想到牙齒竟然斷裂,趕忙拿著斷裂的牙齒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牙科門診尋求協助,希望能把碎片黏回,但經過口內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牙根垂直縱裂,這顆牙齒無法保留,當日就先行拔除牙齒,解決疼痛。
    2023/08/11 14:56
  • 中風又痛失愛女!75歲余天「驚爆肝臟7公分囊腫」最新病況曝

    75歲余天去(2022)年7月因忙於選情及擔心愛女余苑綺病況,突然小中風住院,不僅右眼發腫,右手、右腳抬不起,右眼甚至一度看不見,送醫診斷發現脖子有兩根血管阻塞,腦部也有血塊,所幸及早治療,順利挺過,後續則靠吃藥控制,怎料,1個月後又痛失愛女,深受雙重打擊。年歲已高的余天,有每年做健檢的習慣,昨(10)日依照慣例前往醫院檢查,竟照出肝臟有7公分大的囊腫,稍早詢問余天辦公室,目前尚未回應。
    2023/08/11 10:17
  • 成大高材生住「米奇屋」誤交損友搞自閉 竟是患思覺失調症

    高雄三民區去年7月底一間環境髒亂堆滿雜物的米奇屋,被鄰居檢舉,環保局大動作派人清了五天,才把房子清空,當事男子強制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失覺失調,原本是成大高材生,結果誤交損友,被公司辭退後,自我封閉,現在經過治療後,回台北跟家人團聚,但米奇屋附近的鄰居卻抱怨,屋主把爛攤子留在高雄。
    2023/08/10 14:09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廟會女神罹罕病!抽血驗出「特殊抗體」 標靶治療一次花6位數

    有「廟會女神」封號的曾甜今年5月初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自體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每天服用大量類固醇來穩定病況,導致臉因副作用越來越圓,讓她不免有些自卑。曾甜今(7)日發文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分享第一次接受標靶藥物的心得,透露打一次費用將近六位數,可能要打3次,費用驚人,還好媽媽在她小時候就有買保險,費用可以申請理賠,她也談及目前治療的狀況,「我會加把勁早日康復的!加把勁變回來的!」
    2023/08/07 18:11
  • 唐玲癌末苦撐化療 深夜曝「家暴黑歷史」淚吐:活著到底為什麼?

    48歲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挺過多次化療後,癌細胞又轉移到左卵巢,一併病況惡化,目前已4期癌末;即使日前被診斷出幽門桿菌奇蹟消失,但唐玲卻坦承這一路走來不容易,曬出與癌友的對話,無奈嘆:「我問自己活著到底為什麼?」
    2023/08/06 16:47
  • 網路自學割包皮!12歲童下秒「悲劇噴血」 含淚捧命根送醫

    小小的包皮事關重大,割包皮緊記要交由專業醫生進行!大陸1名12歲男童近日於網上看到別人在家用繩子自行割包皮的影片後,出於好奇下用棉線模仿,結果弄得自己下體血肉模糊,痛得撕心裂肺,緊急送醫後被診斷為包皮撕脫,所幸接受手術後現已康復。
    2023/08/06 12:16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美推血液檢查測阿茲海默症 可在症狀出現前驗罹病風險

    美國臨床實驗公司奎斯特診斷公司(Quest Diagnostics)今天推出第一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血液檢查,以偵測出β澱粉樣蛋白(amyloid beta)的異常值。
    2023/08/01 10:59
  • 超強!奶媽罹罕病「狂分泌母乳」 捐1600公升破世界紀錄

    美國波特蘭(Portland)三寶媽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泌乳過多綜合症」(hyperlactation syndrome),每天狂泌5.6公升母乳,遠遠超過孩子所需的1.7公升,儘管這是一種罕病,但她將其視為恩賜,8年來持續提供給其他新生兒,至今已捐贈多達1600公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23/07/30 17:50
  • 控車禍時肇事醫師沒報案 移動傷患、機車

    施小姐指控,父親車禍當下,肇事的醫師沒有報警,而且還移動父親和機車,破壞現場,加上急診時的檢查報告,也是讓家屬質疑,急診醫師說胸腔X光沒有異樣,但另一張診斷報告,卻有鎖骨骨折和肋骨變形,院方也代為發聲明,表示醫師事後有報案,沒有肇逃,死者的死因也已經由司法介入調查。
    2023/07/29 19:24
  • 苦往肚裡吞!壯年男壓力大到「視力模糊」 醫揭男性憂鬱兇手

    男性的心理健康不容忽施,一名46歲已婚男性,面臨公司轉型改制,工作環境氣氛氛差,自己考慮離職,但又擔心轉職過程經濟不穩定無法照顧家庭,壓力大到視力模糊,也有腸胃道不適、心悸、焦慮、失眠嚴重、疲累等症狀,就醫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另一名40歲科技業青年,自己隻身在台北,面臨工作、房貸壓力,罹患憂鬱症;醫師指出,社會的氛圍常常對男性經濟、責任等期待,這都會導致男性受到壓力,長期壓抑就會造成身心狀況。
    2023/07/29 16:16
  • 女星愛女罹罕病遭判「活不過2歲」!12歲近照曝光逼哭網友

    香港女星鍾麗淇過去多出演女配角,後淡出螢光幕,轉行做瑜珈導師,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步入禮堂,育有二女,然而,大女兒Isabella在6個月大時,被證實患罹患罕病,一度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但靠著全家人協助努力就醫治療,如今Isabella已經12歲,近照也曝光。
    2023/07/28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