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高材生住「米奇屋」誤交損友搞自閉 竟是患思覺失調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09

高雄三民區去年7月底一間環境髒亂堆滿雜物的米奇屋,被鄰居檢舉,環保局大動作派人清了五天,才把房子清空,當事男子強制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失覺失調,原本是成大高材生,結果誤交損友,被公司辭退後,自我封閉,現在經過治療後,回台北跟家人團聚,但米奇屋附近的鄰居卻抱怨,屋主把爛攤子留在高雄。


 
記者林佑璇:「事隔一年重回米奇妙妙屋這邊,外觀看起來恢復正常,但是可以看到上面的欄杆鏽蝕,搖搖欲墜,鄰居說從事發到現在,都沒看到屋主回來處理過。」

雖然街道已經看不到「米奇們」亂竄的可怕景象,也沒有難聞的味道,但原本傳出要賣掉的米奇屋還在,到現在依舊是鄰居的惡夢。

鄰居:「他這個房子放在這裡也不處理,你看那個要掉下來了,我們也是熱心的就趕快用鐵絲把它綁起來,你萬一不小心砸到人怎麼辦,這也是個爛攤子啊,你現在登革熱鬧這麼厲害,你積水有蚊子,那你那些老鼠又進去怎麼辦。」

 
垃圾雜物搬空,但本來就是米奇們的大本營,現在沒人住,又碰上下雨,擔心再度成為病媒蚊的衍生地,希望屋主能早點把房子處理好,別把爛攤子留在高雄

圖/TVBS

當事人康姓男子(2022.07.27):「我要住哪裡?沒事都已經幫你安排好了」

去年7月底住在米奇屋的康姓男子,在環保局派人員強制清掃時,一度在現場抗爭,被起底是成大的高材生,還有個教授老爸,家人搬到北部後,他把自己關在家跟米奇為伍,直到強制就醫後才發現,原來他患有思覺失調症

當事人康姓男子:「變化很大,之前的我說實在蠻自閉的,我現在反而敢去跟人家交朋友了,(以前)晚上都睡不著」

個案家屬:「很久沒有接觸他,不知道他那個沒有病識感,之前跟現在真的是完全是正常人的樣子」

圖/TVBS

經過1年的努力,配合醫院的治療進行復健,康姓男子的情況好轉,從高雄回到台北跟家人團聚,要回歸正常生活,同樣想恢復正常的,還有米奇屋附近的鄰居,希望男子康復後,屋主能盡快協助處理,還給他們一個舒心的居住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奇屋#思覺失調症#成大#高材生#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