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診斷 結果共2,792筆

  • 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平日工作、熬夜或是運動時,許多人習慣買瓶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不過過量的飲用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在短短的10分鐘內喝下12罐能量飲料。怎料,開始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症狀,就醫診斷出患上急性胰腺炎,引發肝、腎衰竭,引起熱烈關注。
    2023/09/27 09:34
  • 明揚搜救5日廠區又冒煙! 失聯傅姓員工疑在「廠區中央」

    明揚發生爆炸,搜救行動進入第5天,一早廠區又開始冒煙,目前還有一名傅姓員工失聯,他在生產線工作,剛好位在廠區正中央,成了今日的重點搜索區域。不過昨天(9/25)晚間也傳出,有消防員身體不適送醫,屏東縣政府證實,確實有3名消防員胸悶送醫,診斷後都是體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目前沒有大礙。
    2023/09/26 12:42
  • 一代名模慘罹乳癌尪竟爆外遇 醫曝「多吃這蔬菜」可預防乳癌

    今年66歲的資深女星周丹薇,在十幾年前被診斷出乳癌時,老公卻爆出外遇,最後離婚收場,但多年後前夫罹癌,周丹薇卻願意陪伴到最後,被外界視為「最有情有義的前妻」。乳癌是台灣女性死因第1名,要預防乳癌發生,醫師提醒有幾件事情一定要做到!
    2023/09/23 15:27
  • 10歲女童腹突暴痛蜷曲!醫一摸竟「如木板僵硬」速揪病灶

    有一名10歲女童因上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相當不舒服而「蜷曲」的女童還只能坐在輪椅上。醫師立刻碰觸女童腹部診斷,竟發現女童腹部如「木板」般僵硬,根據過往經驗與腹部X光的查看,判定應是「胃」或是「十二指腸」穿孔。
    2023/09/20 09:21
  • 網購158元二手鞋!她一穿腳突爆癢「狂長紅斑點」

    一名英國女子在自己相當喜愛的網路平台上購買了「亮眼」的運動鞋,不僅好看且價格僅要4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58元)。事後她開心的穿上,卻發現腳出現了一顆一顆的小紅疹,原先認定是濕疹並拿軟膏擦拭。不料後續紅疹卻日漸擴散到腿部,她察覺不對立刻就醫,醫師診斷後表示她罹患了「疥瘡」,該名女子嚇到直呼「下次不買二手鞋了」。
    2023/09/20 05:30
  • 女強人狂掉髮!中醫曝「休止期落髮」關鍵 掉髮數看端倪

    60歲陳女士為公司企業老闆,日常忙碌之下導致疲憊不堪,晚上經常失眠,白天也感覺頭暈不適,因此到院就診,患者透露最近一個月落髮情況越來越嚴重,每次出門都要戴著帽子或髮片遮掩,診斷為是肝腎氣血虧虛所導致的壓力型「休止期落髮」,呂秉勳以中藥及針灸調養,2個月後患者落髮減少並增生新髮,睡眠品質也得到良好改善。
    2023/09/18 12:02
  • 獨家/林俊逸罹憂鬱症遭嗆「去精神病院關」 痛揭25年病史

    林俊逸首度推出台語專輯《上好的一年》,這是他睽違9年的嘔心瀝血之作,將生活高低起伏寫入歌中,其中〈家己〉是他分享與憂鬱症共處25年的經驗,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就讀五專時發現罹患憂鬱症,還一度被醫生診斷是重度憂鬱,至今每個月都會回診,每天早晚也會服藥治療。
    2023/09/16 13:40
  • MLB/遭161公里強襲球直擊頭部 洋基投手倒地退場

    紐約洋基(New York Yankees)16日出戰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的比賽中,後援上場的投手米謝維奇(Anthony Misiewicz),6局下面對南韓二壘手裴智桓(Ji Hwan Bae)時,被一枚打者強襲球直接正中頭部,讓他應聲抱頭倒地,也嚇到球迷和場中隊友,緊急暫停比賽請防護員上場。根據現場轉播影片顯示,擊中米謝維奇的球速高達100.6英哩(約161公里),最後在防護員攙扶下坐車退場並送醫診斷。
    2023/09/16 11:15
  • 一覺醒來聽不見 竟是突發性耳聾來作怪

    近一個月以來,陸續有4位25-35歲的年輕男女,因突然出現耳鳴、頭暈、單側耳朵聽不到聲音而到苗栗大千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經過藥物及高壓氧治療後,都順利恢復聽力。
    2023/09/15 13:00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 不菸酒!女「暴長10顆息肉」大腸癌機率飆 一等親也危險

    大腸癌10多年來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數據顯示,有80到95%的大腸癌都是因息肉發生惡變所引起。一名飲食相當養生的年輕女子,息肉總是切了又長,但她不解自己沒有菸酒的壞習慣,卻每年都要找醫生報到。經診斷後發現她罹患鋸齒狀腺瘤症候群,未來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達40%,她的一等親也是高風險族群。
    2023/09/10 05:45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Selina41歲當媽!全台高齡產婦倍增 產前診斷補助這樣領

    依據內政部民國110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女性平均生育年齡32.29歲,比10年前、民國100年的30.88歲,增加1.41歲,其中生育年齡為35歲以上者,佔總生母人數31.6%,是10年前、民國100年17.8%的1.8倍。
    2023/09/07 13:20
  • 累到鬼剃頭!八點檔男神「免疫系統出狀況」 健康現況全說了

    49歲的八點檔男神王燦,過去靠著本土劇打響名氣,近日推出新EP《Hola》一圓音樂夢。先前他忙著拍戲,一度累到健康亮紅燈,自2014年起身體輪流出狀況,還被診斷出有「蜂窩性組織炎」,昨(6)日他出席發片記者會,對於被關心健康現況,他也回應了。
    2023/09/07 07:55
  • 全球50歲以下罹癌者「近30年暴增80%」 關鍵原因曝

    最新研究指出:全球50歲以下族群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的人數在過去30年間「暴增近80%」,且每年有超過100萬名50歲以下的癌症患者死亡,而造成此變化的關鍵原因是現代人的「不良飲食習慣」,包括酗酒、抽菸和肥胖等。
    2023/09/06 16:05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恭喜!朱芯儀正式抗癌成功 老公衛斯理宣布喜訊:終於畢業了

    女星朱芯儀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病況終於穩定下來,並在今(2023)年6月推出個人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的老公衛斯理是她治病期間的支柱,衛斯理近日就在社群透露,朱芯儀入院做了最後一個療程,終於正式「畢業了」,心疼對她喊話:「永遠不要再回來修這堂學分了好嗎!」
    2023/08/29 12:09
  • 女側躺滑手機「右眼突全黑」! 醫親揭恐失明:病變了

    手機已成為民眾不離身的物品,滑手機現象也成許多人休閒的日常。不過有些民眾習慣躺著玩手機,更須小心眼睛有病變的風險!一名年輕大陸女子因時常側躺玩手機,導致眼睛度數增加。有天晚上竟發現自己右眼短暫失明,隔天一早卻恢復正常。前往醫院檢查時,醫生診斷出她雙眼都出現了「豹紋狀病變」!最嚴重甚至可能有失明的風險。  
    2023/08/28 09:03
  • 近視雷射高風險!一症狀7百萬人中招 嚴重恐角膜穿孔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產品,讓乾眼症問題加劇,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提醒,國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自覺或經診斷有乾眼症狀,,且近視雷射、白內障手術後更可能出現乾眼症併發,推估全台近7百萬人深受乾眼症所苦,且患者人數每年平均新增70萬人, 乾眼症不只是「眼睛乾乾的」,患者眼睛會經常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畏光及眼睛紅癢等,且苦於乾眼不適,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若不積極就醫,嚴重恐會導致角膜破皮穿孔,進而影響到視力。
    2023/08/26 18:04
  • 女高中生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 久拖恐增癌風險

    一名16歲女學生,最近幾個月因覺得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的情況而就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雖使用了制酸劑但效果不佳,且症狀在進入夏季後更加嚴重,甚至有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讓她非常難受,後續改服用促進食道蠕動藥物,症狀才有所改善;醫師提醒,長期胃食道逆流可能增加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要改善胃食道逆流,除了配合醫師治療外,生活、飲食習慣也要調整。
    2023/08/26 15:38
  • MLB/大谷「一刀流」身價恐跌!美媒估算新合約:至少損失1億鎂

    天使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台灣時間昨(24)日被診斷出右肘尺側副韌帶(UCL)撕裂,剩餘賽季將不會再站上投手丘。由於大谷翔平將於賽季結束後投身自由市場,因此就有美國媒體認為,他的身價極有可能因此受挫。
    2023/08/25 10:23
  • 少年5度昏倒「臉色蒼白」險死 竟是惡性心律不整作祟

    彰化縣16歲陳姓少年平常喜歡刺激的電玩遊戲及現場看棒球賽,不過他從小到大發生過5次暈厥,最近一次還差點丟命,幸校護為他電擊,緊急送醫後才救回,而他也被醫師診斷出,發現患有惡性心律不整,不治療致死率達31%,如今除了靠吃藥控制、植入體內去顫器,還要注意情緒不能太High,以免驟死。
    2023/08/24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