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奶媽罹罕病「狂分泌母乳」 捐1600公升破世界紀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7:50
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每天狂泌逾5.6公升母乳。(圖/翻攝自 金氏世界紀錄)
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每天狂泌逾5.6公升母乳。(圖/翻攝自 金氏世界紀錄)

美國波特蘭(Portland)三寶媽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泌乳過多綜合症」(hyperlactation syndrome),每天狂泌5.6公升母乳,遠遠超過孩子所需的1.7公升,儘管這是一種罕病,但她將其視為恩賜,8年來持續提供給其他新生兒,至今已捐贈多達1600公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每日郵報報導,伊莉莎白2014年生下第一個女兒伊莎貝拉(Isabella)時,被診斷出「泌乳過多綜合症」,懷孕期間的荷爾蒙變化導致乳房增大,產生過多的催乳素(prolactin),在懷孕14週後就開始產奶。雖然醫生建議她服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溴隱亭」(bromocriptine)減少產奶,不過擔心可能無法提供女兒充足母乳,最終她仍決定透過密切監測,掌握健康狀況。

 


伊莉莎白透露,她懷孕20週時,每天產奶量已達到850毫升,得用毛巾蓋住乳頭吸收多餘奶水;此時,她開始將母乳捐贈給加州一間大型母乳銀行,甚至透過臉書(Facebook)分送給當地其他產後媽媽。目前她已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捐贈至少1600公升母乳,不過她表示自己捐助量超過2650公升。
 
伊莉莎白表示,產奶量過多為她帶來許多不便,經常需要擠奶導致只能待在家中,過度哺乳還會導致嬰兒窒息或體重過重;如今,她打算在最小的孩子斷奶後切除雙乳,回歸正常生活。

 
伊莉莎白已捐贈多達1600公升母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醫學會兒科雜誌》(JAMA Pediatrics)報告指出,醫學機構在已接種mRNA疫苗婦女產出的母乳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證實保護作用會傳遞給嬰兒。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2019年83%美國出生的嬰兒,出生後的頭幾個月都接受純母乳餵養,但滿6個月大時,餵養率急劇下降,只剩不到1/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奶媽#泌乳過多綜合症#罕病#捐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2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