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05:10
有一名男子整天宅在家打遊戲又不運動,某天突然昏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男子整天宅在家打遊戲又不運動,某天突然昏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男子送急診後被診斷出為急性肺栓塞,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家廁所驚見「前租客的愛」!他問:該丟嗎 網掀2派論戰
 
陳榮堅在臉書發文分享案例,有一名BMI值30上下的男子去找他看診,雖然他不到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病態性肥胖,但是平常的休閒娛樂就是在家打一整天的電動,基本上也不太會去運動,血糖值偏高,已屬於是糖尿病前期的範圍。
 
某個連假男子突然在家昏倒被送往急診,診斷出來的結果是急性肺栓塞。陳榮堅近一步表示,男子昏倒的原因是男子沉迷在電動遊戲中,除了上廁所之外幾乎沒有站起來走動,也幾乎沒有睡覺。根據家屬透露,在男子連續打了2、3天電動後,要下樓時,一開門就昏倒了。

 
 
男子平日血糖值就偏高,已是糖尿病前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人超愛講!外國人「印象最深3句話」:真的是台灣獨有

這名男子在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後,被送進加護病房,但過了幾天情況仍持續惡化,後來裝上葉克膜3天後,所幸最終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陳榮堅提醒民眾,「隨著年齡增長血管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唯一可以訓練血管彈性的方法就是靠運動,然而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把握訓練的機會,血管彈性不佳的時候,就容易造成血液滯留,產生潛在血栓的形成,如果他有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我想他不會這麼年輕就面臨這些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管#彈性#老化#運動#急性肺栓塞#陳榮堅#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2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