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巧克力忌吃多!中研院:「這款」助心血管、降血壓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3:32
醫師指出含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可降血壓、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含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可降血壓、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喜歡吃的巧克力可以保養心血管?吃哪種巧克力才有護心功效?中研院院士、國際血液醫學權威伍焜玉表示,適量食用含有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降血壓等功能。


可可營養價值高,相比白巧克力、醫師較建議食用黑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巧克當中的可可營養價值高

巧克力風行全球,之所以得人喜歡是因為它含有可可、牛奶及糖,這三種成分配合起來香甜可口,會令人上癮。可可是取之於熱帶植物莢果中的可可豆。當中南美洲原住民發現可可豆時,將其做藥飲。十九世紀末期,頭腦靈活的瑞士人丹尼爾.彼得才發明出將可可做成食物,把可可粉與牛奶及糖混在一起,做成塊狀。後來魯道夫.蓮將其改良,使其較軟而且可口。當時的巧克力奶糖含量較高,而可可成分大約在20%左右,因此叫做「牛奶巧克力」,很快就傳到歐洲各地及北美洲。牛奶巧克力的健康價值不算高,因為其中主要成分是牛奶及糖。
 

適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降血壓,增加內皮細胞功能,減低血小板凝聚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含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可以降血壓、血糖

實際上,可可的營養價值高,含有保護心血管的類黃酮化合物。最近幾年黑巧克力開始吃香了,因為其中可可成分增高到60%~70%,有的甚至達到百分之百。流行病學研究及臨床試驗的報告對黑巧克力(含70%以上可可)的評價是正面的。

 
 

食用黑巧克力一天不要超過30克

適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降血壓,增加內皮細胞功能,減低血小板凝聚力,同時它會增加對胰島素的反應,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因此,每天吃點黑巧克力對心血管健康還不錯。但要注意的是,黑巧克力含有飽和脂肪酸及糖,因此熱量頗高,不能多吃。一般建議一天吃黑巧克力不要超過30克的量。


◎ 本文摘自/《護心時代:心血管不暴走!國際血液醫學權威教你守護健康的七堂課》伍焜玉 著


原文請見:中研院院士權威解析:黑巧克力護心功效!1吃法降血壓、血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一天吃多少#黑巧克力好處#黑巧克力%數#血壓#血糖#伍焜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2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