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超愛講!外國人「印象最深3句話」:真的是台灣獨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07:54
有3句話讓前來台灣的外國人印象最深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3句話讓前來台灣的外國人印象最深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能代表台灣的一句話是什麼?來自馬來西亞的ICU醫師陳志金,日前透過網路討論收集結果,其中有3句話讓前來台灣的外國人印象最深刻,而這些話「聞名國際」原因,原來是台灣獨有特色、國外幾乎無法體驗,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ICU醫師陳志金」)

ICU醫師陳志金13日於臉書粉專發文,談及外國人前來台灣印象最深刻的話,而他也收集了最常見的3句回應,包括「統編載具需要嗎」、「甜度冰塊」以及「不好意思」。陳志金醫師說明,統一發票為台灣獨有,回想32年前初來乍到時,對此感到非常新奇,「原來Receipt(收據)還可以對獎!」

陳志金醫師提到,相信台灣飲料店密集度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多,而飲料店店員總是貼心詢問顧客,是否要針對飲料的「甜度冰塊」進行調整,更成為其中特點。陳志金醫師接著好奇,傳聞台南地區的「半糖」,與其他地區相較之下更像是「全糖」,「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更多新聞:吐司塑膠拉環能做啥?一排「生活智慧王」授神招:很好用

統一發票兌獎為台灣獨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志金醫師最後強調,台灣人經常掛在嘴邊的,絕對少不了一句「不好意思!」事實上,陳志金醫師認為,這句話堪比日本人的「すみません」以及歐美人的「Excuse me」,意指出現在生活中的頻率非常高。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湧入留言區討論起來,並補充其他台灣人也很愛說的話,包括「報會員嗎」、「早餐店阿姨:帥哥,吃什麼」、「統編需要嗎?這句話證明台灣中小企業有多蓬勃」、「請支援收銀」、「被各個小吃店的老闆娘對我說:妹妹,妳的好了喔!(我年紀可能跟老闆娘差不多大」、「是喔?真的假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CU醫師陳志金#3句話#台灣#台灣人#外國人#印象深刻#統一發票#甜度冰塊#不好意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