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診斷 結果共2,792筆

  • 快訊/侯孝賢導演爆失智症退休 兒子證實了:精神會留存下來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0/25 16:17
  • 潛水教練手術開刀告醫求償千萬 纏訟16年逆轉免賠確定

    台北市一名具有潛水證照的宮姓軟體應用工程師,2007年5月及8月於中山醫院看診,被韓姓醫生診斷為脂肪墊攣縮之骨關節病,9月入院手術治療,但宮男控訴醫師誤將其肌腱清除,又摘取左腿後方的肌腱來修補,導致他身體受損,行動不便,怒提訴訟求償1122萬。而案經法院審理,一審駁回、二判改判賠361萬元,更審時又再度翻轉,改判免賠,訴訟長達16年,直到今(25)日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
    2023/10/25 14:46
  • 涉賭案外案/羅振峰秀額頭血痕 和前女友互控對方動手

    T1前職籃球員羅振峰稍早發出聲明,對於涉賭案除了向大家道歉外,也聲稱遭前女友言語霸凌,更PO出多張「額頭血痕照」,指控前女友千芮對她動手。不過千芮也在個人IG貼出家暴診斷書,雙方互控對方動手,讓簽賭案衍生家暴案外案。
    2023/10/25 11:07
  • 藝人鄭靚歆控整復師釀骨折 雙方首開庭

    藝人鄭靚歆控訴,今年六月與一名王姓整復師,合作拍影片,過程中非常疼痛,事後就醫診斷出骨折,驗傷提告,今天(24日)下午首次開偵查庭,被指控的王姓整復師說,從得知消息後就持續關心,不過雙方第一次調解,沒有共識。
    2023/10/24 20:25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只須10秒!研究:AI可「語音診斷」糖尿病 準確率逾85%

    國際糖尿病聯盟指出,全球幾乎一半(2.4 億)的成人糖尿病患者不知自己患病,而其中近90%的糖尿病病例為第2型,近日外國科學家結合語音技術與人工智慧(AI),開放「語音診斷」技術,只需對AI模型說話6至10秒,就能確認自己是否罹患第2型糖尿病,其中女性準確率89%,男性則為86%,有望實施糖尿病大規模檢測。
    2023/10/19 15:06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口臭險被分手!女大生鼻腔「蓄膿卡死」 與過敏1習慣有關

    一位年僅20多歲的女大生竟差點因口臭與男友分手!醫師發現女大生嘴巴中的後方竟有一大堆「黃綠色物」像湧泉般不斷地竄出,後診斷應該與鼻子有關。內視鏡一照發現有滿滿的黃鼻涕在裡頭,醫師詢問後發現女大生「這一習慣」導致分泌物的積累,更造成她聞不到自己「口臭」的慘況。
    2023/10/16 15:38
  • 身上冒不明紅點淤青!妹子堅持旅遊 一就醫竟收「病危通知」

    大陸長沙一名20歲女大生,發現身上出現莫名紅點和淤青,起初以為是過敏就沒有在意,甚至和朋友出門旅遊,結果旅行結束後就醫檢查,被診斷出血小板指數只剩1,直接被下病危通知書。
    2023/10/13 22:02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8歲男童白血球偏高!注2劑抗生素 「手腫脹發紫」猝死

    馬來西亞一名八歲孩童因白血球數量偏高須住院治療,當時醫師診斷他需要注射兩支抗生素。當孩童注射第一支時手臂有腫脹反映,不過醫師只說一切都好;第二次注射時,孩童突呼吸急促、不到幾秒鐘就沒了呼吸心跳。孩童母親悲痛表示,當時還滿心期待兒子出院,沒想到竟是他人生最後一天。
    2023/10/13 08:00
  • 56歲男「愛喝1飲品」頭暈站不穩 送醫一查嚴重了

    連假不少人會和朋友團聚喝酒助興,近日,台中就有名56歲的王先生,在中秋和國慶連假期間狂喝啤酒,天天都喝10罐以上,導致步態不穩、頭暈,緊急送醫,診斷後確定為「啤酒性低血鈉症」(beer potomania),醫師警告王先生一定要戒酒,免得有生命危險。
    2023/10/12 21:31
  •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2023/10/12 14:38
  • 以為是青光眼!台中男右眼腫3個月 一查竟是頸動脈出問題

    日前在一名40多歲的江姓男子眼部不適的症狀,其右眼紅腫、眼壓升高,伴隨頭痛達3個月,他嚇得趕緊去看眼科,一度被診斷為「青光眼」,但是怎麼治療都沒好,於是他轉院到豐原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將其安排到神經外科治療,發現江男「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竇廔管」有造成,經治療後,目前已出院。
    2023/10/12 14:20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脖子冒「超硬腫塊」推不動!6歲女童竟罹癌 醫:3個月3例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當有症狀時不可不慎。一名年僅六歲的女童平時身體無大礙,有天母親不小心摸到了她脖子兩邊有腫塊,隨後就診發現竟是「甲狀腺乳突癌」。醫師表示,兒童甲狀腺癌結節的惡性率高於成年,發病時通常會有相對大的腫瘤,容易誤診為「頸部淋巴病變」,因此「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相當重要。
    2023/10/10 21:48
  • 就是這一張!聽牌太興奮 手握麻將昏倒救回

    打麻將太嗨,小心身體負荷不了!新北市一名70歲婦人到朋友家打牌,已經胡了好幾圈,準備聽牌時疑似太緊張,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醫師診斷是「心碎症候群」,通常出現在劇烈的情緒波動時,幸好牌友第一時間CPR,救護人員到場後持續電擊,婦人撿回一命。
    2023/10/09 19:44
  • 聽牌好緊張!婦打麻將「心碎」心肺停止 康復笑:下月繼續打

    今年8月間,新北市一名70歲的周姓婦人,去朋友住家打麻將時,突然間在牌桌上倒下,瞬間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朋友見狀,臨危不亂趕緊打電話報案通知119救護人員,並且在指示下第一時間給予CPR救援,救護員到場後再利用AED電擊3次,順利讓婦人恢復生命徵象。隨後婦人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治療,醫師指出婦人經診斷為罕見「心碎症候群」,目前已經在體內加裝去顫器,避免又發生類似事故。而周姓婦人被問到以後還敢不敢打麻將,她笑著說接受治療後,身體狀況已經沒問題,已經和朋友約好下個月也要打麻將。
    2023/10/09 16:28
  • 專找壯年男!醫警告「3致命癌」吃出來的 雄性禿也危險

    知名電視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的編劇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現年55歲的千葉湧介,早前證實罹患食道癌,全面暫停演出工作,專心治療;63歲香港資深男星廖駿雄,2021年診斷出胃癌末期,緊急動手術切掉一半的胃才撿回一命。不論是咽喉癌、食道癌或是胃癌,醫師提醒,共通點都在於腸胃道,其實跟菸酒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男性具有3種特徵,也會大幅增加罹癌的機率。
    2023/10/09 05:45
  • 腎臟病成新國病!醫示警「5症狀」要留意 1口訣守護腎健康

    今年30歲的上班族A小姐,平時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一直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直到去年從公司安排的健檢中,在腹部超音波下看到腎臟異常囊腫,經醫師進一步診斷與基因篩檢後,確診為多囊性腎臟病,幸好透過治療後,腎功能維持良好。醫師表示,可透過「2355腎利口訣」來關懷與照顧自己的腎臟。
    2023/10/06 15:29
  • 上班途中遇死劫!新北護理師遭闖紅燈機車撞到腦死 家屬忍痛拔管

    新北市38歲鍾姓護理師,前(3)日上午騎機車上班途中,行經永和區環河東路二段時,突遭闖紅燈的21歲袁姓騎士撞上,雙雙倒地送醫,鍾女頭部遭到重擊,送醫後被診斷出顱內出血,院方宣布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放棄治療,而肇事的袁男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偵辦。
    2023/10/05 12:43
  • 不菸不酒愛運動!女自認年輕竟罹「大腸癌3期」 醫示警6症狀

    別忽略警訊!一名50歲女子平日裡不菸不酒,且有運動習慣,自認為身體很健康,每4、5年都會定期做健康檢查,卻從未做過大腸癌篩檢,沒想到,一次的突發奇想,竟診斷出大腸癌,這才坦言近半年糞便會帶血,誤以為是痔瘡,便沒有在意,未料,檢查結果出爐,讓她懊悔不已。
    2023/10/03 15:04
  • 「新癌王」大腸癌跟「它們」有關 愛將菜飯「這樣做」恐成罹癌危險因子

    汪中仁是大腸直腸癌病友,他是一位烏克麗麗老師,帶領社區的長者們享受音樂和律動的樂趣,一堂課長達50分鐘,他精力充沛,連續唱了20首歌曲,儘管他長期以來一直與疾病抗爭。他在49歲時被診斷患有直腸癌,後來轉移到肝臟,成為第四期癌症患者。當時的醫生告訴他,他可能只有兩年的壽命,然而,汪中仁經歷了25次電療、18次化療,以及多次手術,包括腫瘤切除、人工肛門和人工血管等等。經過長時間的抗癌治療,他終於戰勝了疾病。然而,他現在面臨著新的挑戰。
    2023/09/30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