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蝦米 結果共249筆

  • 「排放物增罹癌風險」 台塑告教授敗訴

    教授做研究做到被業者提告,小蝦米力抗大鯨魚!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兩年前他發表研究成果,指控台塑六輕工業區排放砷、鎘一級致癌物,總量佔中部地區1/4,造成當地民眾罹癌率增加,引發台塑不滿,認為研究重創企業形象,求償4000萬,並要求登報道歉,一審宣判,莊秉潔勝訴,一毛也不必賠,學界表示,雖然台塑提告敗訴,但動作已經造成寒蟬效應。
    2013/09/04 19:30
  • 一心為仲丘! 洪家人奔走發聲求真相

    洪仲丘事件,讓外界對於失去至親的洪家人,也有了一定的認識,總是站上第一線,面對媒體或大官,條理分明的姐姐洪慈庸,儘管與洪仲丘沒血緣關係,瘦弱身軀依舊強打起精神,為弟弟討公道,而住在台北的舅舅胡世和,也放下手邊工作,為了姪子上遍政論節目,儘管洪家人無權無勢,憑藉團結的堅毅決心,和軍方周旋,小蝦米鬥大鯨魚。
    2013/07/24 22:49
  • 【服貿誰贏家】服貿後台陸餐廳大戰 「獨特性」決勝負

    上海菜、四川菜這些大街小巷都能吃到的「外省菜」,多年來經過台灣人口味洗禮,料理方式已經和傳統味道不同,加上同質性的餐廳高密度發展,台灣外省菜餐飲市場的競爭,向來就激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面開放陸資餐飲業登台後,「台灣的上海菜」碰上「上海的上海菜」,不論比菜色正統、還是資金實力,台灣個體戶小蝦米,碰上陸資餐飲,要如何應對,才不會被邊緣化,今天的「簽服貿,誰是贏家」專題,帶您一起來看。
    2013/07/05 17:31
  • 【FOCUS新聞】難忍高房價! 陸無殼蝸牛推「合資蓋房」

    大陸房價不斷飆漲,很多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集資標售土地,自己蓋房子,這在大陸叫做「個人合作建房」,在溫州,2006年就推出全大陸第一個「合建房」,當時正在集資建房的熱潮上,集資者登高一呼就快速募得500人,上億人民幣的資金,經過6年終於蓋好,在高房價的溫州,合建房相當市價打了8折,卻乏人問津,民間自己集資蓋房,跟大企業相比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蓋好卻又賣不出去,到底問題出在哪?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3/07/04 21:05
  • 【好吃一點訣】「香菇」增香氣! 港式蘿蔔糕老饕必點,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蘿蔔糕,一般港式蘿蔔糕除了主角蘿蔔之外,通常還會加入臘肉、臘腸以及蝦米調味,而這家有30年歷史的港式飲茶餐廳,蘿蔔糕除了增加蘿蔔的比例,另外好吃的秘訣就是添加香菇,增添蘿蔔糕香氣,深獲老饕喜愛,還有人天天上門。煎得焦黃的蘿蔔糕散發出陣陣香氣,用筷子一夾立刻化開,民眾大口品嚐,港式飲茶餐廳內招牌蘿蔔糕,到訪民眾中8成必點。
    2013/06/19 17:13
  • 【好吃一點訣】「香菇」增香氣! 港式蘿蔔糕老饕必點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蘿蔔糕,一般港式蘿蔔糕除了主角蘿蔔之外,通常還會加入臘肉、臘腸以及蝦米調味,而這家有30年歷史的港式飲茶餐廳,蘿蔔糕除了增加蘿蔔的比例,另外好吃的秘訣就是添加香菇,增添蘿蔔糕香氣,深獲老饕喜愛,還有人天天上門。
    2013/06/19 13:24
  • 上海湯包肉粽 乾蝦米二氧化硫超標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抽驗端午節粽子及相關食材,結果發現設在高雄五星級飯店內的上海湯包店,乾燥蝦米被檢驗出二氧化硫超標1倍以上,紅陶上海湯包說,粽子被預訂500組,他們接受客人全數退貨。
    2013/06/06 15:29
  • 解約還扣款?小蝦米對大鯨魚 勝訴!

    明明解約了卻還被扣款,高雄一名郭先生指控,他在標榜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健身工廠簽約加入會員,一年快到期時,他打電話向業者口頭告知要解約,但業者說,合約規定要由本人或委託人親自到店裡辦理才算數,因此持續扣款,之後郭先生甚至發律師函要求解約,業者還持續扣錢,郭先生氣不過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判定,合約內容有違民法平等互惠誠信原則,業者必須歸還多扣的一萬多元費用。
    2013/04/20 13:37
  • 「破百萬點閱」 蝦米Game、喬喬現身

    有越來越多人喜歡自拍影片,上傳網路,而這些影片卻無意中,在網友間大受歡迎,點閱率狂飆,也創造出不少網路素人,像是5歲小女孩喬喬,只是因為跟爸爸的童言童語,就此爆紅,另外,前陣子模仿奪魂鋸的「蝦米Game」,也在今天本尊現身。
    2013/03/21 21:51
  • 〈獨家〉「吃飽變吃巧」香濃大麵羹 台中人愛

    說到早餐,其實台中人的早餐很有特色,除了炒麵一定要淋上辣醬吃,配碗綜合湯,另外就是大麵羹,特製粗麵條煮到軟嫩,加上韭菜、蝦米等配料,香氣濃郁價錢又實惠,幾乎每個台中人都吃過,老一輩的台中人說,早期民眾家境不寬裕,為了吃粗飽,在麵條裡加入鹼粉,讓麵條帳大,後來有店家在裡面加入配料後,「吃飽變吃巧」,發展成在地的特色小吃。
    2013/02/20 19:22
  • 櫻花蝦結合米果 台味配料成拌手禮

    蘿蔔糕年節吃,但加了櫻花蝦,蘿蔔糕就多了海洋的鮮甜,老年貨新口味,意外受到顧客歡迎,訂單接不完,這個在地美味,也受到日式洋菓子業者注意,又設計出櫻花蝦米果,讓原本在料理中當配角的櫻花蝦成了特色拌手禮。
    2013/02/11 19:58
  • 鮑魚取代蝦米! 港式過年盆菜飄台味

    除夕夜,家家戶戶吃團圓飯,就有飯店業者把港式年菜引進台灣,1個盆子裡裝滿蝦、蟹、鮑魚等10多種食材,被稱為「盆菜」,然而,盆菜由來自香港經濟較為貧困的年代,當時把食材全裝進盆子裡,讓家人團聚時一起享用,這回引進台灣,飯店改用頂級料理取代。
    2013/02/09 18:35
  • 【國民這一包】平民美食霸主 煎包在地口味多變,業者?

    皮酥、餡嫩,就算再燙,還是讓人忍不住要一口咬下去,這就是平民美食水煎包的魅力!「國民這一包」系列專題,帶您看到源自上海鮮肉生煎包,到台灣加入蝦米和高麗菜,雙面煎的金黃焦香的水煎包,還有業者發展出多元口味,像是韓式泡菜、辣子雞丁等,也有業者堅持傳統原味,連煎包子的鐵鍋都跟著一起上桌。
    2013/01/07 18:27
  • 【國民這一包】平民美食霸主 煎包在地口味多變

    皮酥、餡嫩,就算再燙,還是讓人忍不住要一口咬下去,這就是平民美食水煎包的魅力!今天的「國民這一包」系列專題,帶您看到源自上海鮮肉生煎包,到台灣加入蝦米和高麗菜,雙面煎的金黃焦香的水煎包,還有業者發展出多元口味,像是韓式泡菜、辣子雞丁等,也有業者堅持傳統原味,連煎包子的鐵鍋都跟著一起上桌。
    2013/01/04 19:29
  • 小蝦米車主奮戰年餘 車商發召修令

    車商日前發函給喜美7代「Civic Ferio」的上萬名車主,說是車子因為TDC受潮耐熱度不夠,會導致行進中熄火,即日起免費召回檢修;促成車商做出這項決定的,是一名田姓車主,他花了1年半的時間不斷陳情,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成功。
    2012/12/15 14:47
  • 正宗客家湯圓!小籠包大 日賣千顆,業者?

    你吃過傳統的客家湯圓嗎?大小跟小籠包差不多,個頭比一般湯圓大一倍,內餡包蘿蔔絲、豬肉、香菇和蝦米,份量十足,但客家湯圓製作很花工夫,從備料到完成要3個小時,全部都是純手工。
    2012/11/12 15:20
  • 正宗客家湯圓!小籠包大 日賣千顆

    你吃過傳統的客家湯圓嗎?大小跟小籠包差不多,個頭比一般湯圓大一倍,內餡包蘿蔔絲、豬肉、香菇和蝦米,份量十足,但客家湯圓製作很花工夫,從備料到完成要3個小時,全部都是純手工。
    2012/11/11 11:47
  • 一口百元冠軍粽 日鐵人名廚搶端午財

    贏遍日本料理鐵人賽的名廚「陳建一」,二度來台灣,這次帶著廚師世家第3代的兒子,一起「賣粽子」,拿出16年前,打敗圓山飯店大廚的冠軍鮑魚粽,迎合台灣特地加進油蔥、蝦米,不過要吃到日本鐵人名廚的粽子,要價不斐,推算吃一口將近要「1百元」。
    2012/05/31 19:16
  • 〈獨家〉超商粽預購「早談好」!料貴2成 難漲

    今年遇上潤4月,端午節比往年來得晚,但超商預購卻一樣在4月就展開,粽子比用料特殊,有的甚至把整隻雞腿都包進粽子裡,然而原料除了蝦米,其實滷肉、花生、栗子也是樣樣漲,最多貴了2成,因此已經有業者先調整售價,然而多數廠商來不及反映成本,因為超商早在2、3個月前就已經談好價格。
    2012/04/20 19:07
  • 〈獨家〉蝦米喊漲!單日成本破千 老店難調價

    自從油電要一次漲足,每天都傳出漲價消息,現在就連用來提鮮的蝦米「金勾蝦」,也傳出漲價消息!根據了解,每台斤至少漲50元,不少知名小吃老店叫苦連天,像是知名鼎邊銼老店,光湯頭調味每天就得用掉6斤,但去年底已經調過價格,現在成本即使再漲,卻只能吸收;而老牌粽子店用量更驚人,單日就要用上30台斤,然而卻得撐到端午節過後,才敢漲價。
    2012/04/20 19:02
  • 蝦米魚乾打成泥 醃製特殊甜泡菜

    天氣回暖,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嚐爽口開胃的泡菜,不同於一般泡菜的酸辣口感,新北市一間小吃店業者,用果汁機將蝦米、魚乾打成泥,加入韓國辣椒粉和糖等調味料,醃製新鮮的大白菜,口感偏甜,搭配海鮮烹煮的泡菜鍋,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2012/04/13 11:37
  • 潤餅口味大不同! 北部清爽南部偏甜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2012/03/31 18:31
  • 〈獨家〉糯米飯舖乾炒配料 「客家油飯」飄香

    客家油飯又有人稱為「客家糯米飯」,和台式油飯不同的地方在於,客家做法是把糯米和配料分開煮,而且配料中,只加了蘿蔔乾、蝦米和豆干爆香,完全不加肉,卻有肉香,一天可以賣出300碗。
    2012/01/19 13:28
  • 「漂白劑蠶豆」!超標6.3倍 恐過敏嘔吐

    逢年過節,家家戶戶桌上總少不了蠶豆當零嘴,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傳統市場店家發現,迪化街和古亭市場2間商家賣的蠶豆,漂白劑二氧化硫最高超標6.3倍,甚至連年菜必備的配料-蝦米,也被驗出含有超標漂白劑;衛生局強調,吃多了含有漂白劑的食品,容易引發氣喘、皮膚過敏等症狀,不想漂白劑入口,可以先聞味道,倘若傳出酸味,就可能有問題,買年貨可得更小心。
    2012/01/16 12:29
  • 芋粿包整塊芋泥 小火煎外酥內軟

    一般的「芋粿」,大部分是把芋頭和所有材料揉在一起,做成拳頭大小後再去蒸熟,但台中有一家老店,將芋頭、紅蔥酥、肉絲和蝦米手工揉捏成一團之後,還會再包進一大塊蒸熟的芋泥,吸引許多家庭主婦購買,他們說這個「芋粿」充滿濃濃芋頭香,買回家放冰箱,肚子餓的時候,拿出來稍微煎一下,外酥內軟,最適合當下午的點心。
    2011/12/11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