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蝦米車主奮戰年餘 車商發召修令

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車商日前發函給喜美7代「Civic Ferio」的上萬名車主,說是車子因為TDC受潮耐熱度不夠,會導致行進中熄火,即日起免費召回檢修;促成車商做出這項決定的,是一名田姓車主,他花了1年半的時間不斷陳情,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成功。

去年7月開著這輛車在山路上跑,田先生說,在南投盧山接近霧社的地方,可是飽受驚嚇。車主田先生:「山路上連續熄火3次,那時後面有一輛遊覽車,非常危險,直到隔天在台中廠檢查出來,才知道是TDC故障。」

TDC感知器故障導致熄火,他把自己的遭遇PO上網,不少車友反應也曾發生類似情形,他認為這不是單一個案,而是設計上的瑕疵,就怕其他人跟自己一樣,他鍥而不捨,不斷跟車廠及車商反應,希望他們重視這個影響公共安全的議題。

田先生:「互踢皮球,設計者本田推給三陽工業,三陽工業也很無奈,因為車子不是他們設計的,零件當然不是他們可以變更的,正式跟交通部路政司陳情,路政司開始介入調查。」

經過1年多的周旋,官方要求車廠提出說明,車商才決定,全面召回2000年10月到2002年6月製造的喜美Ferio車,總計1萬4千多輛回廠檢修,之前在原廠更換同樣零件的車主,也可申請退費。

不過,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田先生說,在原廠更換零件要價7千多元,他當時是自己買零件到汽車廠修護,總價3千多元,卻要不回這筆錢,一點都不公平。

田先生:「車廠如果人家有進入的話,這些也該還給人家,嚴格來說不是賠。」

目前正在空大進修法律的他,接下來要為在其他車廠自費修理同樣零件的車主討回公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06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