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蝦米喊漲!單日成本破千 老店難調價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從油電要一次漲足,每天都傳出漲價消息,現在就連用來提鮮的蝦米「金勾蝦」,也傳出漲價消息!根據了解,每台斤至少漲50元,不少知名小吃老店叫苦連天,像是知名鼎邊銼老店,光湯頭調味每天就得用掉6斤,但去年底已經調過價格,現在成本即使再漲,卻只能吸收;而老牌粽子店用量更驚人,單日就要用上30台斤,然而卻得撐到端午節過後,才敢漲價。

橘黃色鮮甜金勾蝦,幾乎是家家戶戶調味重要食材,肉粽裡更是少不了它,不過就在汽油調漲後,金勾蝦供應商喊漲,每台斤至少貴50元。

老牌粽子店經理劉嘉惠:「金勾蝦(蝦米)這個部分,商有講說再下一回的話,(進貨價)他就已經要調漲,他們說他們在捕魚的時候,因為出去的那些油的費用上,所以就會導致他們成本增加,再加上現在氣候(暖化),所以在抓金勾蝦的產量並不大。」

全因運費成本轉嫁,別以為小小金勾蝦看來份量少,影響不大,為了提高鮮度,從招牌油飯北部粽到蒸煮的南部粽,可是都得放上大把金勾蝦。

以目前傳漲幅度,1台斤400元漲到450元計算,光是這家老牌粽子店,每天就得用上30台斤,成本至少多1500元,影響層面大到連知名鼎邊銼店都遭殃。鼎邊銼老店員工:「這個蝦米一天要放6斤。」

如果沒有金勾蝦提升甜度,湯頭馬上少一味,但除了鼎邊銼,它更是招牌魯肉飯裡的祕密武器,以一個月賣出破千碗計算,成本也多上千元,更讓他們有苦說不出的是,去年12月才從45元調漲到50元,就碰上油電雙漲,成本再度破表,卻不能像其他小吃店醞釀漲價。

而在這只會漲不會跌的漲勢中,將來想吃到滿口飽滿金勾蝦,可能也會成為奢侈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49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