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莊鎧毓 結果共2,331筆

  • 「在地協力者」定義 防長:言論利敵不利我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要如何認定認知作戰,以及如何界定在地協力者,對此邱國正表示,任何訊息、言論對我方不利,對敵方有利,初步就認為是在地協力者,但最後判定要檢調去調查,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就戒嚴復辟,批評政府就會被扣紅帽子。
    2024/03/13 12:28
  • TVBS民調 盧秀燕選後好感度排行第一名

    2024總統大選落幕,《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2024大選輔選有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62%躍升第一,而前總統馬英九聲望30%、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望29%,兩人排名居末,倒數第三名的柯文哲,好感度則是下跌了17個百分點。
    2024/03/12 19:18
  • 北市幼園男老師涉性侵12女童 家長控包庇

    去年台北市某間幼兒園,園長兒子涉嫌對12名女童性侵,因此被調查,不過因為兒少法的相關條例,讓一切資訊無法公開,家長怒控被蒙在鼓裡,而且園方的行為都在包庇這名加害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呼籲兒少權法應該檢討修正。
    2024/03/12 13:37
  • 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 正副主委請辭朱慰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大改革,黃復興黨部確定走入歷史,現任正副主委因此請辭,不過朱立倫已經慰留成功,目前都在協助組織改造工作,但還是引發部分軍系不滿,前黃國樑黨部主委羅際琴就喊話,要黃復興弟兄們不要退黨,反而要在下一屆選出一個適合的黨主席,對此朱立倫只說改革不能停止,不少藍委也力挺,認為國民黨的確需要改造。
    2024/03/08 13:33
  • 真有那麼操? 傳太缺人府憲兵「站二歇二」

    不久前憲兵211營有阿兵哥發生憾事,現在更傳出,全都是因為勤務過重,按照國軍規定一般來說,站哨兩個小時要休息六個小時,一天最多三班,但因為實在太缺人導致要站兩小時休息兩小時,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
    2024/03/06 19:32
  • 涉詐? 藍委爆中華電信合作業者「疑賣個資」

    國民黨立委今天爆料,中華電信一間合作業者,將沒經過身分認證的門號的賣給詐騙集團,這間公司竟然還是無照業者,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回應,門號並非由中華電信或合作業者銷售出去。
    2024/03/06 13:18
  • 藍綠委皆收恐嚇信 立院加強出入口檢查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和民進黨立委黃捷都收到恐嚇信件,對此立法院警衛隊和立院總務處發公告交辦,要求未來進出委員辦公室,需要先預約,經過委員同意才可放行,這公告也被質疑是否是變相限縮採訪權,立委羅智強表示,已經向韓院長反映,為了安全會加強進出管制,但對記者採訪權益將不會改變。
    2024/03/05 20:16
  • 連國安局都騙? 已婚特勤少將強吻女上校

    屢屢因為醜聞鬧上新聞版面的特勤少將謝靜華,先前被拍到酒醉強吻女子,第一時間國安局對外說明女生是民間友人,但現在被周刊爆料,這女性是已婚的國防部上校,事後甚至拒絕國安局調查,還用假名表示自己沒被脅迫或不舒服,對此國防部表示沒有包庇問題,若女軍官有冤屈會幫發聲,而國安局強調,已將謝靜華兩大過列優先汰除名單。
    2024/03/05 19:09
  • 連國安局都騙? 已婚特勤少將強吻女上校

    屢屢因為醜聞鬧上新聞版面的特勤少將謝靜華,先前被拍到酒醉強吻女子,第一時間國安局對外說明女生是民間友人,但現在被周刊爆料,這女性是已婚的國防部上校,事後甚至拒絕國安局調查,還用假名表示自己沒被脅迫或不舒服,對此國防部表示沒有包庇問題,若女軍官有冤屈會幫發聲,而國安局強調,已將謝靜華兩大過列優先汰除名單。
    2024/03/05 13:20
  • 211精神壓力大 退役教官:體能戰技要求高

    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最近一名上兵自戕引發討論,是否在總統府執行衛哨勤務的精神壓力過大,退役教官也說,除了站哨之外,一般的體能戰技也得訓練。在天下第一營服役,當然要求會比其他一般部隊來得高,但對於上兵是否因業務壓力過大而想不開,憲指部表示純屬臆測內容,已配合檢調釐清。
    2024/03/03 19:18
  • 借鏡俄烏戰爭 我8億研發陸軍攻擊無人艇

    烏克蘭利用無人快艇攜帶炸藥,對俄羅斯黑海艦隊造成不小打擊,現在我中科院也開始著手研發,國防部編列8億多元,要在兩年內研發出來,後續預計量產200艘給陸軍使用,不過專家也提醒,目前部隊人手不足,未來如何訓練銜接要好好規劃。
    2024/03/03 15:30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痛到快暈倒」!趙少康:開冰箱拿吃的手夾到

    媒體人趙少康出席記者會,不過左手食指纏繞了一大包繃帶非常醒目,他解釋去年過年時想找東西吃,開冰箱太大力手被冰箱夾傷,當下痛到快昏倒,後續手指反覆發炎,直到一年後醫生說有囊腫,才不得不動手術切除。
    2024/03/01 19:47
  • 批馬英九 錢復:對老人反感、筆記回家就丟

    前外交部長錢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馬前總統,他表示馬英九父親年幼管教太嚴格,所以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還說他用人很快,一有問題馬上叫你辭,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當初馬英九要訪新加坡,第一個就想到錢復,這說法對他非常不公平。
    2024/03/01 15:03
  • 傳海巡內部會議拍板!漁船事件「不會道歉」

    針對大陸越界漁船事件延燒好幾天,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傳海巡私下會議已拍板不會道歉,因為認為一切執法沒問題,若因為政治壓力而道歉,那以後都不用執法了,也說如果真的要故意衝撞,漁船不可能還這麼完整。
    2024/02/28 18:44
  •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2024/02/28 13:07
  • 高嘉瑜喊讓蔣選2028 蔣:我很容易中計嗎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主持網路節目,訪問來賓還是國民黨立委葉元之,高嘉瑜也在節目中也再度喊話有意角逐2026台北市長,說蔣萬安需要一個理由去選2028,對此蔣萬安受訪笑回,我有這麼容易中計嗎。
    2024/02/27 20:13
  • 赴藍共識營 韓自嘲:碰AIT處長肩就性騷

    國民黨本周末在後山花蓮舉辦共識營,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晚(25)特別趕到現場致詞,他說自己先從雲林趕到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抵達花蓮,講完話後要馬上搭機飛回台中,再次趕回雲林,但一定要和新科立委勉勵幾句,致詞結束也以茶代酒敬立委們,自嘲他現在碰別人肩膀會被說性騷擾,喝酒會變酒鬼。
    2024/02/25 22:15
  • 美軍援我8萬套戰鬥個裝 +Level4抗彈板

    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通過對台提供無償軍援,平面媒體爆料,美軍把退役的8萬套戰鬥個裝送給我軍,除了通用迷彩服外,還有level4等級的抗彈板,對此國防部只說感謝美方的援贈作業,但裝備細節沒有多說。
    2024/02/25 19:11
  • 一日北高挑戰!柯文哲下單車慘摔嚇壞眾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台北市長任內開始,每年的228假期或前夕,都會挑戰騎長途腳踏車,從一日從一日雙塔到一日北高,柯文哲說今年因為碰上選舉等等因素,等要訓練時只剩下一個月,評估應該騎到彰化就是極限,後續會交棒給其他黨公職幫忙接力,而一早從淡水出發前,柯文哲想從單車上下來,但一個重心不穩慘摔,讓現場不少人嚇了一跳。
    2024/02/24 12:53
  • 海軍3人落海失蹤 立委:安全扣環大賣場買

    去年12月海軍海虎潛艦出海訓練,造成六人落海三人失蹤,後續海軍調查報告指出,是因為安全扣環鬆脫導致落海,也承諾未來會採用更高標準的D型安全扣環,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說當下所使用的安全扣環,是從大賣場購入的工業用品,認為海軍應該要給個交代。
    2024/02/23 19:02
  • 烏克蘭缺彈 美議員訪台喊共同產155榴砲彈

    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就有同行議員受訪時呼籲,現在烏克蘭極缺155榴彈砲,希望台灣能共同合作生產,對此專家分析,我202廠的產線就是由美國進口,但我軍不需要這麼大量,所以很有可能生產後賣給美方運用。
    2024/02/23 14:41
  • 接替我C-130? 星國航展巴西運輸機吸睛

    TVBS採訪團隊直擊新加坡航展,其中一架巴西製的C-390運輸機更首度現身參展,外型霸氣有兩具噴射引擎,各項數據與美製C-130相比都勝出,目前已經有多國軍方採購,南韓也已成為亞洲首個購買國家,我國是否引進替換也成為話題。
    2024/02/20 19:14
  • 除夕初一都來! 中共8空飄氣球4枚穿本島

    軍迷粉專公布航機圖,過年期間美軍反潛機在我西南空域附近巡航,最近距離恆春只有148公里,另外中共解放軍從大年初一早上6點到初二早上6點,再度被我軍偵測,有八枚空飄氣球擾台,其中有四枚直接穿越本島上空。
    2024/02/11 20:16
  • 淡水河防最前線 總統初二赴關指部勞軍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深澳視察海巡人員,接著就趕到淡水關渡陸軍指揮部,特別勉勵弟兄辛苦,畢竟淡水河防,是首都衛戍第一線,隨後再前往關渡宮發紅包,不少民眾搶排,想拿總統卸任前的絕版紅包。
    2024/02/11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