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海巡內部會議拍板!漁船事件「不會道歉」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8:53

針對大陸越界漁船事件延燒好幾天,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傳海巡私下會議已拍板不會道歉,因為認為一切執法沒問題,若因為政治壓力而道歉,那以後都不用執法了,也說如果真的要故意衝撞,漁船不可能還這麼完整。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的政府應該趕快跟對方溝通,碰到這麽大的事情完全沒有動作,只有四個字的評語,不可思議,好,謝謝。」

四個字不可思議來回應,畢竟在他任內和對岸溝通就像撥通電話一樣簡單,而現在金門漁船事件,雙方還是搞不定。

就有平面媒體報導,說海巡內部開會官員定調,認為不覺得該道歉,也不準備道歉,如果道歉以後海巡都不能執法了,還進一步補充,12:47分雷達偵獲不明目標,12:52分進入限制水域,通報確認是無名船快艇,上方有起網機,確認是越界作業。

 
圖/TVBS

如果接近會先廣播,但都已進入禁止水域,就會升高作為,對方拒檢開始亂竄,最高速度達40節,換算陸上汽車約74公里,執法過程難免,但如果蓄意撞擊,船隻不可能這麼完整。

對此海巡署表示,整個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評論,倒是國台辦公開發聲,批評管碧玲在這件事情上很冷血。

立委(民)許智傑:「最冷血的是中國國台辦朱鳳蓮自己,台灣協助中國非法漁民返國,提供新衣服新鞋子,我們能做的都盡量做了,希望國台辦不要再刻意挑起對立,應該著手處理中國三無漁船,別再轉移焦點。」

圖/TVBS

而海巡署也發聲明嚴正駁斥,說管碧玲主委對本案是不偏不倚全面檢討,盡力協助絕非冷血,這不是惡性撞船,也無涉政治,呼籲國人理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壓力#馬英九#金門漁船事件#執法過程#大陸越界漁船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3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