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3人落海失蹤 立委:安全扣環大賣場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20:08

去年12月海軍海虎潛艦出海訓練,造成六人落海三人失蹤,後續海軍調查報告指出,是因為安全扣環鬆脫導致落海,也承諾未來會採用更高標準的D型安全扣環,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說當下所使用的安全扣環,是從大賣場購入的工業用品,認為海軍應該要給個交代。

圖/TVBS

 
海軍潛艦,不久前三人落海失蹤至今,有立委爆料,當下的安全扣環是在大賣場買的。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還聽到的是,這個安全鎖是一般大賣場就能買到的,也就是說它可能是工地使用的。」

什麼軍人用的安全扣環,在大賣場買聽來的確很離譜,我們也實際走訪,看看市售大多是哪種。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像這種大賣場或是五金行,很簡單就可以購買到的S型扣環,輕輕一扣就能馬上扣牢,它看起來整個本體是滿堅固的,不過這扣環的勾處可以看到,很有可能會因為時間關係,導致它容易鬆脫,另外再來看一下,俗稱D型扣環也有這種加強版,上面有這個螺母輕輕一鎖,就無法輕易被扯動。」

只是這些便宜的扣環,價錢大約幾十元到幾百元,大多都是沒經過認證的,若是專業用登山扣環,價格可以到上千元,有兩大國際機構認證,最強主軸強度可達25千牛頓,人體最大能承受的衝擊力則是12千年噸,那麼問題來了,海軍所外購的扣環,到底是不是高品質的。

立委(國)馬文君:「應該使用軍規的裝備,就應該要提供軍規的裝備。」

截稿前軍方尚無正式回應,私下了解海軍的確有配發,公發軍品的安全扣環,只是因為長久使用損壞後,的確是可以按照程序申請外購,產品只要是經過驗收合格,正當購買管道下都能使用。

圖/TVBS

只是海軍調查報告顯示,三名落海官兵是因為,安全扣環變形鬆脫導致,若都有經過驗收合格的產品,為何會變形鬆脫,雖然海軍承諾未來會使用較高標準的D型安全扣環,但三名官兵落海失蹤已久家屬和社會,也都想清楚知道,安全用品對外採購上,是否一切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海虎潛艦#三人失蹤#落海#安全扣環鬆脫#馬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7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