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委皆收恐嚇信 立院加強出入口檢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0:16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和民進黨立委黃捷都收到恐嚇信件,對此立法院警衛隊和立院總務處發公告交辦,要求未來進出委員辦公室,需要先預約,經過委員同意才可放行,這公告也被質疑是否是變相限縮採訪權,立委羅智強表示,已經向韓院長反映,為了安全會加強進出管制,但對記者採訪權益將不會改變。

記者莊鎧毓:「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以及民進黨立委黃捷,最近都陸續收到一些恐嚇信等等,這也讓各個立法院出入口,本來就已經戒備森嚴,最近更是繃緊神經。」

 

左看看右看看,像這廠商送貨常進出的門,駐衛警嚴加戒備,而常有官員記者進出的門,當然也會仔細核對證件後放行。

只是歷經委員收到恐嚇信,立院警衛隊和總務處發公告交辦,未來進入委員研究室,未經同意不得採訪逗留,需要警衛先致電確認後才放行,其實按照一般狀況下,這樣確實沒問題,但若碰上有爭議的事件,媒體若被阻擋,等於是限縮了採訪權。

圖/TVBS

 
立委(國)羅智強:「特別透過幾個管道,跟韓國瑜院長辦公室反應,當然他也說明成因,基本上是有一些安全做法,會有一些精進加強,對於記者採訪權這部分,基本上不會有變動。」

被恐嚇當事人羅智強也解釋,立院確實擔心委員安危,才會有所變動。

只是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其實並無任何立院職務,每週二五大院進出民眾黨團,都能直接刷臉免看證,民進黨立委就要求應該要換證才公平,同樣被威脅的立委黃捷,則認為安全要顧但不能過度限制。

立委(民)黃捷:「不希望過度限制進出人員的自由,而不是去過度影響其他人的權益。」

圖/TVBS

經過多方反彈僅僅過了一天,立院馬上公告聲明,經高層介入協調,對於媒體採訪的限制,回復原本做法,看來在採訪權和立委安全天秤上,確實駐衛警和立院,得努力抓到一個平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羅智強#黃捷#恐嚇信件#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