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17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TVBS資料畫面)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TVBS資料畫面)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海巡署準備給立法院的報告,我們堅持回歸執法權的堅持,報告名稱應是「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針對『113年2月14日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專案報告,她認為其隱含對協商過程中,陸方主張所有權的協商狀態,做一個名詞上善意。

 

立委洪孟楷。(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對此,洪孟楷表示,已經與高金素梅、過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請教過,管碧玲行為在印象中是前所未聞的事情,行政部門擅自更改立法院專案報告標題,根本是嚴重藐視國會,行政權完全侵犯立法權,所以「周一絕對會有動作」,管碧玲過去擔任立委,應了解民意可貴跟立法權的獨立性,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也批評,管碧玲對專案報告題目,但都沒跟委員會溝通,就在臉書發表意見,完全是藐視國會,基於週一譴責,且該名稱是海巡署公布的名稱,這件事再度顯示,管碧玲再度打臉管碧玲,怒批管碧玲主觀意識太強,才導致此事一直無法回歸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立法院#立委#大陸#海巡署#海委會#管碧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101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