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39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TVBS資料畫面)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本月14日,中國一艘載乘4人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隨後遭我方海巡人員追緝,因對方拒檢導致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兩岸關係緊張。25日,中國海警船執法巡查穿越金門禁止水域線,對岸官媒並稱,這是在金門附近海域行使管轄權,這也意味著「對該海域享有主權」。

 

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備詢中受訪表示,25日有1艘海監船進入金門禁止水域,4艘進入限制水域,但時間都不長,媒體也分析這是中國企圖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水域,這是我方最不能接受的。

中國海警船屢屢闖金門海域。(圖/TVBS資料畫面)


管碧玲說,中國在2023年以高達352天在釣魚臺宣示主權,中國這次用政治連結漁船事件,這樣對家屬來說也是不公平的,談判過程中我方希望回到個案人道考量,能夠達成共識讓死者安息、家屬安心,政治操作是我方不樂見的。
 

傳出檢調方以過失致死罪來偵辦此案,管碧玲說,這表示我方不是故意的,這件事情海巡有說法,她也看過行政報告,她希望檢方大公無私偵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碧玲#海委會#海巡署#中國大陸#海警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6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