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2死案 海巡、陸方家屬談判「第八度」破局

記者 李宗澤 李作珩 / 攝影 董佑駿 劉立宸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9:38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爭議,今(26)天下午海巡署與陸方家屬,舉行第八度閉門談判再度破局,而在案發的金廈海域,中共又有新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大陸學者還指我國海巡,見到陸方艦艇立刻掉頭轉離,但海巡署回擊,對海域周邊動態,一切都有掌握。


 
記者vs.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談得OK嗎,已經有達成共識了嗎?」

會議結果閉口不談,大陸漁船2死爭議,海巡與陸方第八度破局,案發的金廈海域情勢也不樂觀。

中共官方影片:「我是中國海警2202艦。」

 
中共釋出影片,海警在金廈海域巡查,3艘艦艇一口氣出動,航跡圖也跟著曝光。


圖是大陸網友繪製,稱是25日4艘艦艇,在廈金海域進行執法,陸方海洋學者還向官媒分析,我海巡署見2202艦,立刻掉頭轉離,這動作說明廈金海域,根本沒有「禁止、限制水域」。

海巡署專門委員趙君:「海域目標動態本署均有掌握,並皆一本署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執行。」

海巡回擊不是迴避是對峙,執政黨立委硬起來挺,說在金廈海域不用迴避。

立委(民)李柏毅:「這也是中國大外宣的作法,他們想要藉由中國漁民意外事件,無限上綱想要把金門內海化,我想這是中國最想要做的事情。」


不過陸方這艘「2202艦」,是原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排水量超過2,000噸,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我國海巡署也有大型船舶,包括2000噸級的台南艦,以及4000噸級的嘉義艦,所以在應對中共的挑釁,是絕對不會居於弱勢的。」

倒是漁民們海上作業,只能提醒小心再小心。

金門漁會理事長陳水義:「也希望各位漁民朋友,如果有相關的訊息,可以立即向漁會的電台,或者是海巡隊118報案。」

尋求正規求助管道,避免緊張態勢再度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漁船#翻覆#海巡署#陸方家屬#陸方艦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