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方再赴金門勘驗船艇 海巡署長現身安撫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粘祐誠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4:25

大陸船翻覆導致2漁民死亡案,昨天(24日)下午家屬與紅十字會人員重回金門海巡隊,勘驗失事的大陸漁船與海巡隊的CP1051艇,過程中還拿出捲尺丈量,並頻頻拍照、錄影,而海巡署長周美伍也首次現身接待,據了解我方釋出善意後,對方態度也趨緩。

圖/TVBS

 
拿著手機仔細的對出事的大陸籍船隻拍啊拍,大陸代表團家屬跟紅十字會人員,24日下午4點重回金門海巡隊勘驗失事的大陸漁船,還不忘帶工具。

一邊拿出捲尺丈量另一邊則拿著手機紀錄,從欄杆到刮痕通通不放過,代表團成員爬上爬下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但要勘驗的不只有他們的船。

仔細對著我國海巡隊的CP1051艇艦勘察,要確認當下擦撞痕跡,大陸代表團繞行小艇船身紀錄,但因為船沿有一層厚厚的橡膠包裹著,看不到東西,家屬還蹲下身查看小艇的底部,陪同的海巡忍不住低咕,說「不會新舊傷痕」都混為一談吧。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就在大陸代表團再度到金門之際,海巡署長周美伍也來到了現場,對大陸家屬釋出誠意與善意,據了解這氣氛還因此和緩了不少。」

據了解,海巡署長來金門是弔唁亡者慰問家屬,當然關切專案進度還要慰勉同仁,對談判進度隻字未提,倒是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訪團後,發新聞稿提到中國獨裁政權在習近平領導下,最近經濟持續惡化,因此台灣必須警戒對岸藉由製造爭端,以轉移其國內壓力。

圖/TVBS

似乎提醒要注意對岸會不會利用這起事件,升高兩岸對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大陸漁船#海巡隊#慰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