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暗酸金門衝突 元宵前喊話要台灣「點燈驅魔回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6:13
解放軍東部戰區元宵前釋出影片「回家」。(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元宵前釋出影片「回家」。(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元宵佳節前夕,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再次釋出短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8秒時間,動畫也並不精緻,內容卻放上各種充滿暗示、明示的圖像文字。舉例來說,畫面刻意固定在地圖的台灣海峽上空,以兩隻手靠近握緊,一邊是五星旗、一邊帶著台灣地形項鍊的動畫,來暗指統一回歸的意圖。中間在畫面左下角,還刻意點出金門的位置,同時放上巡邏艇,藉此批評先前在金門發生的漁船翻覆、與福建海巡執法的行為。
 
除了暗自吐槽金門衝突,右邊手臂上的項鍊,除了有島嶼地形圖案,下方還掛著一張綠底紙片,上頭寫著「台獨分裂搗亂」,底下還有一個模糊的自由女神舉著火把,疑似有嘲諷美國將台灣推入火坑之意。

 
 
右邊紙片寫著「台獨分裂搗亂」,底下有自由女神舉著火把,嘲諷美國將台灣推入火坑。(圖/翻攝自微博)


這則短影片的背景音樂,對台灣觀眾來說也不算陌生,主要根據《愛拚才會贏》改編,變身《回家才會贏》的宣傳曲目,解放軍甚至在微博影音內,還曾經用國語、台語同時唱出,但歌詞卻與原曲差異非常大。

影片最後依然是宣傳統一想法,要台灣趕緊「回家」,還寫上5言詩句「小手抓大手、攜手出火坑、點燈驅惡魔、回家才會贏」,上線不久就吸引超過百萬對岸網友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金門#統一回歸#台獨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220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