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運河「有事」!  臺廠滑鼠外銷美國東岸延遲逾1個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2:40

全球兩大運河,美洲的巴拿馬運河和非洲的蘇伊士運河,現在分別因為氣候變遷以及地緣政治變化,航運量大幅縮減,也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其中巴拿馬運河,現在每天通過的船隻數量,只有以前的3成。甚至有臺灣工廠外銷到美國的滑鼠,已經延遲了一個多月,至今還未到貨。


 
美國東岸馬里蘭州的這家工廠,來自台灣的滑鼠正在最後加工,但現在卻嚴重缺貨。

NHK記者江崎大輔:「這家公司的倉庫裡,應該一月就要收到來自臺灣的零件,到現在都還沒運來。」

該來的滑鼠鍵盤已經延誤一個月,因為巴拿馬運河水位過低,從太平洋送的貨,現在得先在西岸舊金山卸貨,再用火車送到東岸。

 
美國鍵盤滑鼠業者:「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等更多產品從遠東送來裝滿那一箱。」

巴拿馬運河原本平均一天能讓36艘船通過,現在只剩大約24艘。

大型海運公司CEOJohnWobensmith:「這已經開始讓海運費用上升,最終這樣的成本,會加在產品價格上,我認為這是會持續通膨的。」

不只巴拿馬紅海航運路線,也因為中東衝突葉門胡塞攻擊,貨船選擇繞道好望角,日本就感受到歐洲商品來得比較慢。

日本葡萄酒進口商:「本來要介紹西班牙產,人氣很高的氣泡葡萄酒,但是到貨時間,往後延了一個月。」

兩大運河都有狀況,也讓全球供應鏈再度大亂,更何況葉門胡塞組織,最新放話要用新種類的武器攻擊貨船。

胡塞組織領袖胡提:「我們會啟動飛彈無人機軍用船,還有新加入潛艦,敵人會很緊張的。」

 
威脅使用潛艦武器,胡塞持續影響全球超過1成的海上貿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河#全球#經濟#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