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內第2架 美軍「近10億MQ-9無人機」慘被葉門叛軍擊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1:46
美軍又有MQ-9無人機被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擊落。(圖/翻攝自X@DD_Geopolitics)
美軍又有MQ-9無人機被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擊落。(圖/翻攝自X@DD_Geopolitics)

美國有2名官員證實,有1架「MQ-9」軍用無人偵察機在葉門附近被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擊落,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第2次發生此類擊落事件,不過尚未有資訊表明這架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處於國際空域。

每架MQ-9無人機的造價高達3000萬美元。(圖/翻攝自X@Tendar)

 

更多新聞:胡塞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 攻英貨輪全員棄船逃
 
《路透》報導,這2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指出「初步資訊顯示,這架MQ-9無人偵察機19日在紅海周邊城市荷台達(Hodeida)附近被擊落」,並補充稱「相關細節未來可能會產生變化」,但該官員沒有透露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在國際空域。
 
此外,其中1名官員指出「這架無人偵察機是被『青年運動』發射的地對空飛彈擊落的」,這2名官員的言論證實「青年運動」稍早的說法,當時他們聲稱在港口城市附近擊落無人機。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總價超過千億 美准售印度31架MQ-9武裝無人機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2022年發布的報告,每架MQ-9無人機的造價高達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億),去年11月時,「青年運動」便曾擊落另一架MQ-9無人偵察機,更早之前的2019年也擊落過2架。
 
自去年11月以來,「青年運動」多次在紅海和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對商業和軍用船隻進行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他們更聲稱這是為了聲援在以哈衝突中受苦的巴勒斯坦人,儘管美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對此發動反擊,但「青年運動」誓言將繼續攻擊與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軍用#無人機#MQ-9#紅海#荷台達#青年運動#葉門#擊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1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