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拉麵店奇葩店規 忙碌時上廁所罰3千、請病假罰6百多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1:09
馬來西亞有間拉麵店祭出27條苛刻的「奇葩店規」。(示意圖,非當事店家/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馬來西亞有間拉麵店祭出27條苛刻的「奇葩店規」。(示意圖,非當事店家/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許多公司會對員工祭出嚴格的規定,不過馬來西亞有間拉麵店的「店規」特別嚴格,除了請病假、上廁所外,就連與同事打鬧都會被從薪水中扣除50到300令吉(約新台幣328至1968元)的金額,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更有曾在這間拉麵店工作的網友現身說法。

馬拉西亞這家拉麵店的員工指南在網路上曝光。(圖/翻攝自中國報)

 

更多新聞:一言不合開扁!美國西南航空乘客機上互毆 最高可罰117萬
 
《中國報》報導,有網友日前在社群媒體上貼出這間位於吉隆坡、有一定知名度的日式拉麵店的「員工指南」,其中列出27條苛刻的店規,包括「請病假罰款100令吉(約新台幣656元)」、「忙碌時上廁所罰500令吉(約新台幣3280元)」和「客人若棄單,負責員工須平分金額」等。
 
這份指南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隨著事件發酵,甚至有自稱是該拉麵店前員工的人揭露「這27條奇葩的店規是真實存在」,更爆料自己曾在店內和其他同事打鬧且擁抱,店經理見狀後竟然將此事寫進指南,2人後續還真的被罰款300令吉(約新台幣1968元)。
 

店規中就連請病假、上廁所或客人棄單都會有相對應的罰款。(圖/翻攝自中國報)


更多新聞:蘋果涉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恐挨罰169億元
 
此外,這名網友回憶事發當時他對於同事被罰款而感到愧疚和抱歉,但也指出「如果這樣的行為涉及性騷擾,為何不報警,反而選擇對員工進行罰款」,最後還奉勸上傳員工指南的網友「要小心」,並稱「拉麵店恐怕有提告的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馬來西亞#拉麵店#員工指南#罰款#網友#社群媒體#店規#性騷擾#令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