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5:21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就在歐美經濟陷入衰退疑雲的同時,亞洲經濟撐起大半邊天。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的統計,去年全球有三分之二的經濟成長,都是亞洲地區貢獻。

 
 
香港交易所主席 史美倫:「我們當然希望房地產行業會進行重組,而這是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總而言之 亞洲的基本面仍然是穩健的,目前亞洲的GDP約佔全球GDP的37%,預計到2020年代末將達到40%左右。」
 
儘管香港交易所主席對今年亞洲經濟感到樂觀,但幾個火車頭其實都面對不小的困境。
 
CNN記者:「日本雖然通膨壓力可能已經減緩,但價格壓力和貨幣疲軟仍然是一項憂慮,去年日元兌美元的匯率,是所有主要貨幣中最弱的,在中國大陸,這個地區最大的市場,習近平在除夕致辭中罕見地承認,經濟面臨困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24年增長將放緩到4.6%。」
 
 
在中國大陸受到房產衝擊,經濟開始下滑的時機點上,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則是趁勢崛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預測,這兩個地區將是今年經濟表現最好的區域。
 
香港交易所主席 史美倫:「當我們關注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時,這些經濟體具有年輕且富生產力的特點,考慮到這些地區龐大的人口和增長潛力,前景真的相當令人振奮。」
 
但亞洲今年也進入選舉年,不只是台灣,包括印度、印尼還有南韓等多個國家,都要在今年展開大選,政治的轉換可能連帶影響經濟的變化。
 
ING 集團首席區域研究員 康乃爾:「這些地區的一個共同點是一種連續性,並不太期望有大的變革,也沒有打破現有秩序的迫切需求,整體上的感覺是在經濟上持續推進。」
 
未來投資倡議協會會長 阿提亞斯:「我認為這個地區,亞洲的一個競爭優勢在於,強有力的領導和持續性。」
 
但對亞洲地區來說,新興市場仍然還有以往沉重的包袱必須要解決。
 
世界銀行行長 彭安杰:「全球新興市場中約有60個國家,面臨著某種形式的債務挑戰或困境,這是由於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所引起的,其中很多國家擁有以外幣,美元或歐元計價的債務,對我來說這是真正的重大問題。」
 
 
債務問題未解,還有通膨陰霾揮之不去。未來投資倡議協會調查23個國家,發現高達65%的民眾擔心通膨,比前一年增加了三成。不只外在壓力,亞洲許多國家面臨高齡化社會,將近四成的民眾對孤獨的狀況感到憂心。東北亞地區包括日本、南韓等,都因為高齡化以及少子化,出現缺工以及孤獨死等問題。但專家更擔心包括泰國、菲律賓,也快速步入高齡化社會,擔心這些國家經濟還沒起飛,可能就因為人口結構的變化受到拖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年#亞洲#經濟#南亞#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5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