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4月將漲! 1357萬家庭「用電高、漲愈多」

記者 曹佼人 葉豐瑋 / 攝影 許猛捷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00

台電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預估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若調漲5%,每個月每戶大約多支出30元。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若沒補助或不調漲,台電年底恐怕會有財務危機。

圖/TVBS

 
在旋風烤爐烤了12分鐘的可頌,拿出來塗上楓糖醬,還要再放回去回烤2分鐘,烘焙的時間每分每秒,消耗的都是大量的電力,以台北市這家麵包店來說,店內用的,全都是吃電的電烤爐,還有發酵爐也都會用到電,室內員工工作也都要用到冷氣。

還有店家裡面的,展示冰箱和存貨冰箱,全都是用電成本,陳列架上也要照明,一個月用電量大約是5千多度,一個月電費超過2萬2,但現在傳出4月電費又要調漲,店家成本又要增加。

連鎖麵包店老闆林承誾:「我們中央工廠,現在本身一個月電費就要30萬,所以若再調漲會相當吃力。」

 
圖/TVBS

經濟部將於三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四月起全面調漲電價,不只傳出產業用電分3級距調漲,特高壓用戶漲幅會超過1成,過去家庭用電都是700度以上調漲,這次可能就連,凍漲已久的330度以下也都漲,預計影響300萬家庭用戶。

經濟部長王美花:「現在330度以下電費是1.63元,但是我們台電發電成本不含稅是3.93元。」

考量到330度以下用戶入不敷出,以民生用電來說,小商家共105萬戶,住宅1357萬戶,可能不分級距調漲,以一般小家庭若一個月用電,330度來說,現行電費大約是693元到785元,若漲5%大約727元到824元,漲一個月電費會貴30多元。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如果沒有政府的預算撥補,或者電價的調漲,在年底的時候會有財務的危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這兩三年來國際景氣,台電承擔減緩通膨壓力,仍會爭取政府財務支出,但用電大戶仍需承擔更多電費,彌補台電財務虧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電價#調漲#小家庭#店家#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