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低價iPhone當餌 伊朗商人成功詐騙3千萬美元潛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5:31
伊朗禁止iPhone在當地公開販售,最後一款「合格型號」只到13代。(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伊朗禁止iPhone在當地公開販售,最後一款「合格型號」只到13代。(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朗當局在禁止iPhone在其境內販售後,也開始加強打擊國內各種違規行為,日前甚至還揭露一起造成數千萬美元損失的龐大詐騙事件。據了解,此案主角是一家名為「庫羅許」的本地公司(Kourosh Company),該公司承諾伊朗果粉,要提供他們便宜的iPhone手機,儘管這些設備在伊朗被禁止販售,許多人信以為真,就這麼掉入陷阱被詐財,讓這家企業數月內就賺取約20兆里亞爾(約等3500萬美元),但顧客卻拿不到收到任何iPhone手機。


 
 
根據伊朗執法機構的報告,雖然主嫌已經逃離出境,但公司一名重要成員已被逮捕,當地警方還在尋找另外兩人。在與司法機構協調下,已扣押主嫌資產以備不時之需。
 
打從去年開始,伊朗對蘋果系列手機的禁令,擴大至所有iPhone 15型號,導致透過非官方(走私)渠道取得這些設備的需求激增。也因此讓一個高價不對等的蘋果手機市場,與新型號黑市交易悄悄崛起。有管道的人根本不理會禁令,iPhone仍然不斷走私入境,供需失衡讓價格上漲,多數伊朗民眾根本負擔不起。
 
蘋果在被伊朗禁售之前,早就成功扎根當地,並養出數量不少的死忠果粉。(資料照/達志影像媒蓮社)

 
舉例來說,最後一款被允許從正式管道販售的蘋果手機是iPhone 13,報導中指出,目前被允許在伊朗合法註冊使用的iPhone 13,最陽春版要價居然高達2300美元(約新台幣7萬2000元),比國際市場高出許多倍。為了繼續使用新型號iPhone,伊朗民眾不惜高價買走私品,甚至利用第二支手機「分享網路」的方式,或連結VPN翻牆,來繼續支持iPhone。
 
這種局面,給了庫羅許公司進行詐騙的機會,該公司最初利用眾多名人代言背書,將自己塑造成一家有信譽的手機維修公司,隨即推出大折扣的低價蘋果手機吸引顧客,很快就讓眾多伊朗果粉上鉤,嫌犯最終帶著成千上百萬美元潛逃出境,承諾的iPhone手機根本不見蹤影。
 
伊朗用外匯為藉口禁賣iPhone,但德黑蘭卻沒有禁售其他廠牌,像是南韓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導致當地使用者只得尋求地下管道,才能繼續使用蘋果週邊設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iPhone#手機詐騙#庫羅許#蘋果#走私#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21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