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微軟或谷歌 輝達首次自認最大對手是「華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0:53
外媒報導稱,輝達將華為視為該公司多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稱,輝達將華為視為該公司多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報導,受益人工智慧熱潮,讓股價與市值水漲船高的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遞交的文件中,首次將中國企業華為(Huawei),視為該公司在多個領域,包含人工智慧(AI)晶片的主要競爭對手。

 

 

報導引述文件內容,輝達認為華為在AI晶片領域,與他們存在競爭關係,包含圖形處理單元(GPU)、中央處理單元(CPU)以及網路晶片。同時輝達還認為,華為是一家能設計自有硬體和軟體,藉此提升人工智慧計算能力的雲端服務公司;不過對於外媒報導,輝達未給出更多回應。
 
市場競爭對手不會只有一家,文件中除了華為,輝達還指出,其他競爭對手還包含英特爾(Intel)、超微(AMD)、博通(Broadcom)與高通(Qualcomm),外加一些大型雲端計算企業,像是亞馬遜(Amazon.com)和微軟(Microsoft)。
 

同樣研發生產人工智慧晶片的華為,被輝達點名為頭號勁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分析師估計,中國的人工智慧晶片市場,總價值高達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10億元)。也正因為「有利可圖」,才讓華為投入心力與大筆資金進行研發。舉例來說,華為研發的Ascend系列晶片,是輝達AI晶片系列一大勁敵;而華為主要產品之一的910B晶片,則是輝達A100晶片市場主要對手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輝達#華為#競爭對手#人工智慧#晶片#雲端服務#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009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