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大橋斷裂 公車司機凌晨遇死劫遺留未成年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1:24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最終導致5人死亡,罹難者之一是當自一名公車司機梁金華,清晨4時發車、沒想到5時就遭遇死劫,成為他人生的最後一趟行程。家人事後受訪時非常悲痛,弟弟提到哥哥是為了就近照顧還在上學的兒子,才返回家鄉擔任公車司機;鄰居和村民也紛紛認證,強調這位資深駕駛,是個腳踏實地且善良的父親。
 
回溯到22日清晨5點30分,佛山籍的5000噸貨櫃船「良輝688」,在經過瀝心沙大橋時,船身和船頭兩度撞擊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梁金華與公車一同墜落橋下,最後因為傷重不治身亡。弟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失去哥哥後,家庭失去原本應有的春節喜慶氣氛。妻子更是遭受巨大打擊,無法停止哭泣。

 
 
廣州瀝心沙大橋發生重擊導致橋面斷裂,造成公車摔入水中、駕駛梁金華不幸罹難。(圖/翻攝自微博)


身為南沙本地村民的梁金華,據了解擔任公車駕駛長達十多年時間,受訪的弟弟也是一名大巴司機。弟弟表示,梁金華很盡責,負責早班班次的他,通常會在清晨四點多就離開家,並前往車場準備就緒後,就開車過橋前往路線上的各個站點,所以當橋面發生斷裂時,公車上並無其他乘客,只有擔任駕駛的他自己一人。
 
弟弟還提到,梁金華過往一直在廣州市區擔任公車司機,近年來是考量兒子上學需求和陪伴,才離開市區回到南沙故鄉工作,沒想到卻因此遇上這次的劫難。
 
 
這場南沙瀝心沙大橋事故,一共造成五人死亡,除了上述提及的梁金華司機,還有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以及落水小貨車內3名乘客。另有兩個民眾輕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肇事船隻則有一名船員受到輕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廣州市#南沙區#瀝心沙大橋#公車司機#良輝688#梁金華#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