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版PTT」準備IPO OpenAI執行長竟是大股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2:30
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奧特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奧特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近日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準備工作,為市場與投資人預熱,四年來社群媒體最大規模的上市。《衛報》報導,Reddit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文件,揭露該集團財務表現,大股東名單也曝光,其中一人正是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持有8.7%、是其第三大股東。據了解,奧特曼一共投注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9623萬元)在Reddit持股上,倘若上市順利並如外界預期,他有望能藉此大賺數百萬美元的「被動收入」。
 

 

該公司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RDDT」,這個被期待的上市計劃預計將在3月實現,這將是自2019年Pinterest公開上市後,最大規模的社群媒體IPO。
 
Reddit與奧特曼關係不只如此,事實上奧特曼曾長期擔任該平台董事,也多次帶領公司進行多輪融資,根據他個人描述,2021年兩度在融資中,分別挹注5000萬與1000萬美元。而他目前持有的8.7%股份,按照Reddit上市說明書規定,掛牌後將讓奧特曼擁有9.2%比例的投票權。除了奧特曼之外,Reddit目前大股東名單中,最大股東是先進出版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持有30.1%股份;另外中國大陸騰訊集團,則持有11%股份居次。相比其他同類型平台,Reddit在創立近20年之際才選擇上市,確實時間比對手晚了許多。
 
社群平台Reddit喜獲谷歌19億大禮,雙方合作訓練AI模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O文件顯示,Reddit在2023年的虧損為908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6963萬元),低於2022年的1億5860萬美元(約新台幣50億1200萬元),其收入大約增長21%。該平台有2億6750萬活躍用戶,超過10萬個活躍社區,以及10億篇總貼文。文件還揭露Reddit一項「特殊」計劃,他們將允許平台上最活躍的用戶,在IPO期間購買公司股份。Reddit將使用分層系統分配股份,獎勵那些「對Reddit有重大貢獻」的用戶與版主們,但此舉也可能對其上市和掛牌價格造成衝擊。
 
路透日前報導稱,Reddit與Alphabet達成協議,要使用平台內容,協助谷歌的人工智慧(AI)模型,特別是其大型語言模型(LLMs)。根據一位消息人士說法,該合約價值約為6000萬美元(新台幣約18億91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Reddit#IPO#上市#奧特曼#股份#PTT#OpenAI#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0945

0.2748